納稅額 (推定所得/傑尼斯內的排名)    

2004年 
光一:5580万(15,754万/4位) 剛:4647万(13,232万/5位)

2003年 
光一:6132万(17,245万/3位) 剛:5962万(16,786万/4位)

2002年 
光一:5121万(14,514万/5位) 剛:5476万(15,473万/4位)

2001年 
光一:4061万(11,650万/6位) 剛:3614万(10,441万/7位)

2000年 
光一:5513万(15,573万/3位) 剛:5263万(14,897万/4位)

1999年 
光一:4430万         剛:5272万

1998年 
光一:6477万         剛:6693万

1997年 
光一:4446万         剛:4434万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推出的是阿光最擅長的『火柴人』系列作品。
本系列多數創作於95.96年間,光畫伯曾很自傲地說:
「看~只要一個圈圈加九條線就可以了」(笑)

本次展出作品中,有最典型的『火柴人』造型-「留加?」
有抽象寫生(?)的香菇頭森老師(阿光的小學導師),
也有近期難得偶發的佳作-足球選手。
張張充滿簡潔之美的『火柴人』,請各位用最純粹的心來欣賞(噗)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理去年底的舞台劇雜誌,發現有大地真央小姐的演出瑪莉王后的劇照,
掃上來讓大家看看讓光一無法直視,甚至還體會町田心情的女伶風采(笑)



大地小姐已經過四十歲卻一點都看不出來,
果然美女駐顏有方啊~~

(好想看光一與年上美女演的愛情戲.....)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慶祝本網誌累積人次破51000,同時也預祝錦織40歲生日快樂!!
送上難得一見落落長兩千八百多字的錦織與光一對談。(^^)
在這篇對談中,可以見到光一『少迷』模樣盡出的一面,
也可以隱約看到一些傑尼斯偶像現在與過去的不同之處。


錦織ㄧ清的SPECIAL SEAT Vol.26

Guest:堂本光一

 

我期待著觀賞『Millennium SHOCK』喔!

 

這個月的來賓是KinKi Kids的其中一人,堂本光一。手上有五個電視廣播節目,到台灣香港開演唱會,並且受到FANS狂熱歡迎的TOP IDOL。去年(1999)在日生劇場主演音樂劇『MASK』,舞台魅力風靡不少FANS。今年十一月又將於帝國劇場主演『Millennium SHOCK』,他的活躍受到相當期待。錦織雖然沒有與光一共演的經驗,但光一非常喜歡少年隊的音樂劇。

 

 

Millennium SHOCK

 

錦織:『SHOCK』的排練還順利嗎?

光一:目前正在做最後的調整,迎接初日的到來。

錦織:東山也很拼吧?

光一:東山前輩帶領著大家向前衝呢。

 

錦織:你們有一起跳舞的場面嗎?

光一:本來是沒有,但因為難得共演,我也希望能一起跳,所以就拜託增加了這樣的場面。

錦織:這麼一來FANS會很開心呢!

光一:我想會吧!

錦織:不過,這次的『SHOCK』跟我們以前演的完全不同。

光一:是啊。這次的舞台是把我演過的『MASK』跟少年隊的『SHOCK』加以融合的感覺。東山前輩飾演前往百老匯尋夢,卻遭遇挫折自殺的哥哥。而我飾演的是繼承哥哥遺志的弟弟。

錦織:有很多跳舞場面?

光一:很多很多。

 

錦織:你喜歡跳舞嗎?

光一:喜歡。

錦織:東京寶塚劇場演唱會的時候,對你沒有什麼會跳舞的印象(笑)。看『MASK』的時候,才發覺你這麼會跳,嚇了我一跳呢!

光一:我非常喜歡跳舞,而且我覺得傑尼斯事務所的原點就是跳舞。

 

錦織:感覺得出來你很喜歡跳舞。

光一:演『MASK』的時候讓我感受到,舞蹈也是有很多類型的。我希望自己不只能跳一種,而能跳好各種舞蹈。

 

錦織:這樣子很好啊~我也很喜歡跳各種類型的舞蹈。

光一:跳舞真的很有趣!

錦織:剛他不演嗎?

光一:剛好像對舞台劇的臨場感不太行的樣子。

 

錦織:我們三個人不太一樣,你們才兩個人就不一樣了呢!

光一:是呀。

 

<少年隊的音樂劇>

 

錦織:光一是想進入演藝圈才加入我們事務所嗎?

光一:我從沒想過要進演藝圈,雖然姊姊每年都帶我去看少年隊的音樂劇,我也覺得很好看,但我從沒想過要自己演。

錦織:那你現在為什麼會在這裡?

光一:是我姊半開玩笑地把我的履歷表寄到事務所,然後加尼桑就打電話來了。加尼桑告訴我很多事,又讓我參觀光GENJI的工作場所,我才開始覺得自己或許可以試試看。

 

錦織:那時你幾歲?

光一:十二歲左右。

 

錦織:毫無預期地就進入這個世界?

光一:是啊~也因此嘗試了很多事情,很快樂!

錦織:對了,你跟吉田拓郎一起合作節目嘛~

光一:『LOVE LOVEあいしてる』。錦織前輩也來上過這節目呀~

 

錦織:上過上過。你在那個節目裡學會吉他很好呢!

光一:是啊~能有機會受教於一流頂級的前輩們,真的是件很不得了的事。託這節目的福,我才學會作詞作曲。身處在能夠自然吸收的場所,實在很幸運。

 

錦織:可是,若不是自己有心吸收,即使身處在那樣的環境中也還是學不會的,你還是很值得敬佩!

光一:錦織前輩不是也會很多事情嗎?

錦織:我會的東西很少有派得上用場的(笑)。光一你是做什麼事都很認真努力的類型嗎?

光一:沒有啦~不過,事情做不好我會很懊悔。

 

錦織:剛才也講過,你跳舞也很認真。

光一:唱歌,演戲,跳舞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所以我都會很認真去做。三者合一就成為音樂劇,這也是音樂劇美妙之所在。我很喜歡少年隊的音樂劇喔。

 

錦織:少年隊的音樂劇你看過哪幾齣

光一:除了『Mystery』以外,我都看過。

錦織:那很不得了耶!

光一:所以對我而言,音樂劇就等於是少年隊的音樂劇。不單單只是把台詞用歌唱來表現,也要有秀的成分來傳達內容。我就是很喜歡這一點。

 

錦織:像『卡門』這樣的音樂劇你不能接受嗎?

光一:硬要比的話,我比較喜歡少年隊的音樂劇。每次我都很期待錦織前輩的即興演出,我認為那樣子的音樂劇,只有少年隊才做得出來吧!

 

錦織:在我們的舞台上,沒有人會妄自尊大,大家也都很坦率地誇獎彼此,說得好聽的話,是個充滿空隙的舞台,而這也是少年隊音樂劇的長處。

光一:這點我真的很羨慕呢!

 

隨意與形式

 

錦織:『MASK』很不錯唷!

光一:謝謝!我非常喜歡(少年隊的)『MASK』,能讓我演這齣戲,我真的很高興。

錦織:我們有三個人,但光一只有一個人,我想會很辛苦吧!

光一:雖然公演期間完全沒有休演日,可是一轉眼就過去了。本來是三個人的故事改為一個人演,因此讓我能嘗試各種舞蹈,真的很開心!

 

錦織:我去看的時候,加尼桑要我在最後出場,後來謝幕的時候我就上去了(笑)。

光一:是呀~

 

錦織:幸好不是要我在故事中登場。

光一:如果是那樣的話,錦織前輩恐怕會講上一個小時吧!(笑)

 

錦織:可能喔~(笑)你這麼喜歡少年隊的音樂劇,全系列都讓你演好了。

光一:全部恐怕辦不到啦~(笑)

錦織:雖然心情有點複雜,但看到晚輩演出我們創作的作品,還是高興。

光一:怎麼個複雜法?

 

錦織:會感覺受到刺激靜不下來呢!看資深演員的演出,往往就只有感動與佩服。可是看著比自己年輕的人演出,就會感觸良多。比方說,看光一的『MASK』時,會有種逼到極限的感覺,也可以比喻為走鋼索吧?這種逼到極限的緊張感是不可以忘記的,所以對我是很好的刺激。

光一:確實是有彷彿在走鋼索的感覺。『MASK』是我第一次正式演出的舞台劇,我知道有很多事必須累積經驗以後才能作得到,剩下的就是自己如何繼續努力了。

 

錦織:你有想過如何維持KinKi Kids與個人活動的平衡嗎?

光一:現在的環境我覺得就很接近最理想的狀態。如果能把兩人在一起時得到的東西,在一人時發揮出來,並且把一人時得到的東西,在兩人時發揮出來的話就太好了。

 

錦織:今後你想挑戰什麼樣的角色?

光一:我幾乎沒想過這種事耶~

錦織:你有常常觀賞電影或舞台劇嗎?

光一:兩種都很少看…,不過事務所的人演出的舞台劇我會去看。

 

錦織:因為事務所的人沒演出,所以你對百老匯沒興趣嗎?(笑)

光一:我有去(百老匯)看過音樂劇,但沒有對哪齣戲特別感興趣。我其實什麼都好啦~

 

錦織:像你這樣隨興自在很好呢~像我忍不住就會開始用腦去思考,總覺得多看幾齣舞台劇可以充實自己,多看幾捲錄影帶對自己很有用,像光一或是SMAP都是自然體。我們(少年隊)則是必須展現出最終完成形的不自然體。也就是說,光一你們是『輕鬆隨意』的,而我們是『完整形式』的。如果光一你們用『完整形式』的方式來演出的話,恐怕會讓人覺得很刻意。所以光一的『MASK』才會這麼有趣,即使演出『七變化』也是很輕鬆隨意的,產生出的臨場感與空間,也跟我們不一樣。

光一:是這樣嗎?

 

錦織:光是你從沒想過想演什麼這點,就不簡單呢!肩頭放鬆沒有壓力的感覺。現在若要我演得像光一一樣,我一定辦不到。這或許是時代的差異,但我覺得這樣的演變很好。

光一:可是,我從錦織前輩那裡學到很多東西唷!

錦織:什麼東西?

光一:我覺得錦織前輩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再怎麼搞笑讓大家笑聲連連,下一幕嚴肅的戲都有辦法馬上拉回來。這個我絕對辦不到。

 

錦織:還早還早,你才要開始呢!我想這次的『SHOCK』也會散發出光一輕鬆隨興的氣氛,變得很有趣吧!

光一:我會加油的。

 

錦織:最後,請光一告訴我們『Millennium SHOCK』的看頭何在?

光一:集合了分屬不同團體卻又在屬性上相似的四個人,這四個人究竟能創造出什麽樣的空間?我想這會是最大的看頭吧?這次會是個娛樂效果更上一層樓的舞台,敬請期待!

 

錦織:我一點都不擔心,很期待觀賞『Millennium SHOCK』喔!

光一:靜候您的光臨。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份/劇名/劇場/公演日程

1999        MASK 日生劇場1月6日~1月31日

2000        MILLENNIUM SHOCK 帝國劇場 11月2日~11月26日

2001~2002  SHOW劇  SHOCK 帝國劇場 12月1日~1月27日

2002        SHOW劇  SHOCK 帝國劇場 6月4日~6月28日

2003        SHOCK is Real Shock 帝國劇場1月8日~ 2月25日

2004        Shocking SHOCK 帝國劇場 2月6日~2月29日

2005        Endless SHOCK  帝國劇場 1月8日~2月28日

2006        Endless SHOCK 帝國劇場 2月6日~3月29日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以下只是『JPFC成立後』,傑尼斯藝人的在台活動紀錄,
   『並非JPFC主辦』的活動記錄,請勿混淆。
   『JPFC成立前』的傑尼斯藝人的來台活動紀錄會另行整理。

JPFC成立後傑尼斯藝人來台活動如下:


<2002年度>

2月22日~2月24日 TOKIO LIVE TOUR 2002「5 AHEAD」 (超級圓頂JPFC主辦,南港101)
         (同日亦為JPFC成立大會兼歌迷同樂會)

4月30日 瀧澤秀明 來台參加「瑪宣妮造型新產品髮型秀」(Elisa版友補充)

5月3日~5日 CC來台參加金曲獎頒獎典禮-走星光大道+頒獎(無演出)(v6momogo版友補充)

5月17日~19日 「Tackey & Tsubasa in Taipei」瀧澤秀明、今井翼之Jr.演唱會(超級圓頂JPFC主辦,南港101)

11月15日~17日  V6 2001 台北演唱會 「V6 CONCERT 2001 IN TAIPEI」 (超級圓頂JPFC主辦,南港101)

<2003年度>

4月11日 近藤真彥來台祝賀友人代理的法國飾品「AGATHA」在台開幕(yico版友補充)

6月   山口達也來台(墾丁)拍攝衝浪寫真(未公開)(版友tatsuya1127補充)

10月10日 NEWS應東風電視台邀請於國慶晚會演出 (JPFC協辦?)


<2004年度>

5月7日 今井翼Johnny's Power公開錄影兼見面會(抽選400名會員)(JPFC協辦?)

5月8日 今井翼於台北西門町玫瑰唱片峨嵋店舉行握手會

(參加資格:於西門町玫瑰唱片峨嵋店購買4/28發售之新專輯「Twenty Two」,
 前500名便可持預購單,參加艾迴唱片舉辦之握手會,非會員也可排隊預購)

5月8日 今井翼應東風電視台邀請於金曲獎頒獎晚會
     (官網公佈於期限內MAIL申請,抽選約20名會員)(JPFC協辦?)

10月29日-11月2日 嵐的相葉雅紀來台錄"天才!志村どうぶっ園"(未公開)
(到3個動物園:六福村,頑皮世界,鱷魚王)(版友kiko39993043補充)


<2005年度>

2月18日 城島茂,山口達也,國分太一來台錄dash(未公開)(版友tatsuya1127補充)
截止目前(5月16日)為止沒有舉行任何藝人公開活動,亦沒有任何預定


以上資料若有錯誤,歡迎指正補充。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是『JPFC成立前』傑尼斯藝人來台活動整理
包括年代已久的少年隊與忍者,歡迎補充不足更正錯誤。

1985年11月13日  應中視邀請參加愛心之夜慈善募款晚會 

1988年2月13~14日  少年隊慈善募款演唱會+歌迷握手會

註:那個年代必須要有『正當名義』日本藝人才能在台灣演出。
第二次來台是以籌募留日清寒獎金為名舉辦三場演唱會。

1989年(詳細月份日期不詳) 忍者演唱會

(演唱會十一年空窗期?)

1998年山口達也來台錄dash(版友 tatsuya1127補充)


<2000年度>

2000年2月22~23日 KinKi Kids 演唱會 (超級圓頂主辦,南港101)

2000年6月26日   松岡昌宏&今井翼來台
         為「Wink Up傑尼斯偶像情報誌」中文版宣傳來台,
         另今井翼代表J2000棒球隊來台捐贈台幣八十七萬元
         給「中華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2000年9月18日   TOKIO全員來台
            於華納威秀廣場舉辦首賣會&演唱會宣傳

2000年10月20~21日 TOKIO CONCERT TOUR 2000 IN 台湾  (超級圓頂主辦,南港101)


<2001年度>

2001年1月12~14日 V6來台演唱會宣傳

*ComiCen三人於西門町真善美戲院舉行握手會(13日)

2001年2月1~2日   TC秘密來台拍攝台灣行SP(版友noving補充)

2001年2月9~11日  V6演唱會 (超級圓頂主辦,南港101)

2001年4月15日   堂本剛&秋山純來台宣傳演唱會(過境八小時)

2001年5月11~13日 KinKi Kids 風雲再起演唱會  (超級圓頂主辦,內湖美麗華預定地)

2001年7月11日 嵐二宮和也跟相葉雅紀來台宣傳TVBS傑尼斯系列節目(版友hanago補充,jeh更正)

2001年10月11~12日 CC的三宅健、岡田准一來台為11月的CC演唱會宣傳(版友noving補充)

2001年11月2~4日 CC演唱會  (超級圓頂主辦,南港101)(版友noving補充)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詞作曲:Charles Strouse

Let's go to Tokyo.It's You and Me!
Been to New York seen all there is to see.
Ain't nothin' new in London or Paree.
Let's get free!

Let's go to Tokyo.Where I belong!
I left it once.But Tokyo's callin' Strong.
And that is where I got to sing my song.
My clock is saying now it won't be long.

Till I see the old three.
Back to doing our songs and dancing.
And our fans'll cheer us like it used to be.
I can't wait.
There'll be cherry blossoms falling.
Listen man you hear Japan is calling me!
Whoa Oh

Let's go to Tokyo.It's where its at.
I'm gonna meet my pals in nothing falt.
Put on my fancy dancing shoes and hat.
Just being home's the greatest feeling that I know whoa

Let's go to Tokyo!Whoa
Let's go to Tokyo!Whoa
Let's go to Tokyo!Whoa
Let's go to Tokyo!

Let's go to Tokyo!Where we must be.
Been to New York.Seen all there is to see.


以上歌詞資料來自少年隊1990年的SHOW劇--MASK原聲帶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錦織的生日5月22日快到了,提早送上特企(的一部份?)
少年隊1990年PLAYZONE「MASK」中的錦織SOLO曲--Let's go to Tokyo。
大部分的小王子FAN應該都沒聽過吧?
(設定只播放一次,想再聽一遍請重新整理網頁)

最近都在整理PLAYZONE,今天整理的正好是「MASK」。
若說少年隊版的「MASK」是傑尼斯SHOW劇的起源也不為過,
片頭就有這樣的標題:

このすべて衝撃的なミュージカルを今、SHOW劇と呼ぶ。

直到光一版的「MASK」與「SHOCK」,這幾個字眼都還繼續排列組合使用著(笑)

少年隊在加尼桑的刻意培養下,以偶像身分邁入舞台劇界,
吸引年輕人觀賞舞台劇,進而了解舞台的魅力,
若沒記錯,「MASK」有得到當年的舞台劇大賞,
確實替日本舞台劇界注入一股新活力,同時也打開了新氣象。

在十週年回顧版的「MASK」錄影帶中,最前面有一段三人對談,
其中錦織講到了「MASK」劇中使用本人名字演出的感想。

「拿到劇本,看到上面寫著錦織這樣的角色名時,該怎麼說哩~
 由自己來演出自己真的很困難啊!不但會出現自己平時根本就不會說的台詞, 演出的時候也得表現出不同於平時的自己才行....」

嗯~確實是這樣,若跟平時的自己沒兩樣,就稱不上是演技了。
真不愧是戲精的錦織,想得非常深入。

光一也在Endless SHOCK的場刊中說:

我以自己的方式理解KOICHI這個角色。
這次的KOICHI與過去的KOICHI完全是個不同的角色,
既也不是堂本光一的分身,我自己本身更不會反映在這個角色個性上。
對於舞台方面的想法固然有共通之處,但就現在這個時間點來說,
我跟KOICHI是完全不同的人。

似乎跟錦織的說法有點類似呢!(^^)
算一算,SHOW劇第一次演出至今已經十五年,
今後光一也會延續SHOW劇的生命吧?

期待,進化Endless的SHOCK....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過網友桃子的介紹,得知下面這個無名網誌:

光ちゃんの網路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kinki512440

這裡目前有很多どんなもんや的翻譯介紹,
ジェネジャン的重點報導(←非常珍貴!不懂日文的網友必看!)
以後應該也會有雜誌翻譯吧?

真高興又增加了一個有豐富文字報導的地方,
跟mitsuo一樣喜歡文字報導的網友,不可錯過喔!(^^)

P.S.經過網誌主人-魚兒的同意,加入好友連結區,
以後大家就有捷徑(?)可以直接連過去(^^)

P.S.2.最近月光桑的網站增加好幾篇很重要的ORICON翻譯,
沒有看過的網友抽空過去看看吧~(網址請見右下方連結區)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