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歷年『觀光』之旅 」相簿。
不甘心每次去日本只看CON,所以都會找些『觀光』景點去去(笑)
目前只上傳2002年的部份,有關西docomo喔~(現在都看不到了>.<)
有空會慢慢更新其他『觀光』之旅。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本,產經新聞、讀賣新聞這類的報紙
與日刊Sports、Dairy這類的報紙不太一樣。
前者類似台灣的經濟日報,工商時報,
屬於比較硬調的社會財經報紙。
而後者則類似民生報,大成報,自由時報,
屬於娛樂運動休閒的報紙。
當然,記者的視角也異於一般娛樂新聞記者,
『SHOCK』能被讀賣新聞(之前做了商業舞台劇專欄的朝日新聞也是) 這樣正經八百的報紙報導,算是非常難得的事,
說『SHOCK』受到一般社會視角的肯定也不為過吧!(^^)

---

2005年2月4日讀賣夕刊-持續進化的『白馬王子』

文/田中聰

長相酷酷帥帥的,帶點風趣搞笑,彷彿『白馬王子』般的人…
透過電視螢幕看著KinKi Kids堂本光一的人,也許對他抱持著這樣子的印象。但是,若是看過他演出的這個舞台,無疑地會大幅地改變印象。
飛行在空中,跳著激烈的舞步,讓我們看到了他傾全力演出的特技。包括休息時間的三個小時,光一人一直都在舞台上,演出精神滿點。
今年的第六次公演故事主軸改變為「邁向百老匯年輕人的悲劇」。由於故事單純化,表演(SHOW)的部分因此相對變得更加華麗。活用西班牙,希臘等等意像所衍生出的『萬國秀』,使用了『哈姆雷特』等經典台詞的『莎士比亞秀』。
「今後是由日本推出作品的時代。我們也關注海外來觀賞的客人。」身兼製作導演監督的傑尼斯喜多川這麼表示。「光一自己填詞作曲的曲子也增加了。」
謝幕時光一這麼說:「SHOCK是持續進化的。」
『SHOCK』的歷史,也形同於他自己進化的歷史。



感謝網友J提供原文(^^)

*歡迎自由連結,謝絕文章轉載*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看漫畫或日劇的網友都應該知道『偏差值』這個詞吧?
從劇情大致推想得出那是跟考高中或考大學相關的一種參考數值。
很久以前某次在補習班上日文課老師剛好教到這個詞,
才真正了解『偏差值』的意義。

所謂偏差值,指的是該名學生在校三年的的學業成績所平均換算出來的數值。
打個比方,如果你的偏差值是150,你可以去考東大,早稻田。
若只有50,學校導師只敢建議你去考二流大學。
在日本,不論是考高中還是考大學,都是一間一間各自考的。
因為學校會擔心當日考試成績只是個意外奇蹟,
所以學校會參考偏差值來考慮是否錄取你。
大學的話,還要加上面試,有的人筆試過了,偏差值也夠高,
還是會因為面試沒過而無法錄取。

為什麼會突然想說這個?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前幾陣子看了ジェネジャン
那位常找光一麻煩(?)的東大畢業的異色作家對光一說:
「你光是外貌偏差值至少就有80!」
這到底是褒還是貶呢?
以那個毒舌的ペトロ來說,算是褒獎好了(笑)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P翻譯常常有錯,錯誤多到平時已經放棄替它更正。
這兩天跟網友聊天中才發現,幾週前JP的F1骰子第二回翻譯,
居然到了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光一的態度為什麼前後差那麼多的地步(^^;;)。
(剛開始擔心F1大家會聽不懂,坐立不安想速戰速決,
 到最後怎麼態度強硬起來不准剪片)
雖然時間已經隔了很久,還是說一下好了。

最後字幕寫著光一要求不要剪片的地方,
光一其實說的是:
「這些內容要做成字幕感覺上會很辛苦,
不過,還是請照我說的去做(成翻譯字幕)喔~(笑)」


雖然就結果論來說是一樣(照光一說的全部翻譯成字幕,沒有剪片)
但被解釋成『光一說不准剪片』,好像也有點??
因為光一大師擔心的應該不是被剪片,
而是F1講解會不會因翻譯錯誤或省略導致大家聽不懂吧?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1995年1月Wink Up(採訪時間是1994年)☆ 15歲

如果我有了女朋友,聖誕節兩個人一起去海邊應該不錯呢!白天呢~看是在誰家裡發呆一下午(笑),等到快天黑的時候再出發前往海邊。為什麼要等天黑?因為這樣比較有氣氛嘛~去海邊的交通工具,絕對是汽車囉!所以,在我考到駕照買車之前,是不會去實行這樣的約會的。車子最好是BMW的跑車,然後讓女朋友坐在助手席上帶她到海邊兜風。冬天的海邊雖然很冷,可是就是要冷的地方才好呀!逐漸轉暗的海色既美麗又浪漫。不過要是真的很冷,就不要在海邊待太久,兩三個小時就好,享受完那種氣氛就可以回家了。在海邊要做什麼?什麼都不做吧!就只是去看海,到時候才會實際去想要做什麼也不一定啦!回家以後,想吃女朋友做的飯,隨便她做什麼給我吃都行,因為只是要她做的,我什麼都會吃的唷!之後,只點一根蠟燭,兩個人一起聊天到天亮,重點是屋裡要暗暗的。我是夜行性動物,太亮我會沒力嘛~(笑)聖誕禮物啊~我會等最後送她回家的時候才交給她吧!嗯,PARTY?不參加。有了女朋友的聖誕節當然是要兩個人一起過囉!就算對方說想找朋友一起玩,我也一定會說:「不行!!」


-----

跌破眼鏡了嗎?這真的是光一喔~小時候的光一,談這方面話題比較不會掩飾,很自然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要不是強調約會非「車子」不可,這約會內容還真沒啥大家所熟悉的光一味(笑)。獨占欲強烈地只想兩人獨處,寒冷的冬夜去海邊看海,點著燭光聊天到天亮,現實主義的魔羯座遇到了喜歡的人也是很浪漫的,還會點蠟燭刻意製造氣氛呢!(笑)

*歡迎自由連結,謝絕文章轉載*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整理的舊資料就是要在這種時候用的(笑)
最近要是光一繼續修理SHOCK壞掉的身體,都沒有新消息的話,
應該會一天PO一篇出來吧?(存糧省著點吃/爆)

<序言>

堂本光一,一月一日出生的B型魔羯座男子。對於愛情,魔羯座男子給人的印象就是傳統而保守,缺乏浪漫情趣。從電視雜誌的採訪內容得知,光一的愛情觀幾乎從小就定型,沒有太大的改變,即使身為Fan,一直看他說著重複相同的內容,也難免會覺得有點無聊。(^^;;)但是,光一真的都沒變嗎?呵呵~當然是有變化的囉!如果沒變化,就不必做這個講座了,只不過,那變化的呈現極其微妙,細妙到不刻意對照就會忽略的程度,所以,各位要仔細看囉!(笑)陸續會將光一歷年在雜誌上「關於愛情」的發言整理,依照年份順序PO出來,你將會發現驚人的事實,原來堂本光一並不是個「一成不變」的男人喔!(笑)

199312POTATO☆ 14

 我啊~談戀愛的話,覺得普通的戀愛最好了!有空的時候就見面,一起到哪裡去玩,然後互道拜拜回家…,這樣平凡的戀愛就好。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或到什麼地方玩,女孩子才會高興,所以,能夠主動積極接近我,會說:「我想去那裡!」這樣子的人最好了。還有,希望她能表現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我不太喜歡人家裝模作樣。我要是有了喜歡的人,我想我一定會是那種『只屬於那個人』的類型,我沒辦法同時腳踏兩條船的。如果跟剛喜歡上同一個人?耶!?絕對不會有這種事啦!因為我跟剛喜歡的典型完全不同呀!嗯,不過如果真的發生了,我想我會把剛放在前面,不會讓對方跟剛發覺自己先放棄吧!


<附錄>同期雜誌
企劃的LOVE LETTER單元

你好嗎? 現在你正在想什麼呢? 

 我正在想著你的事喔。

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但就是想把這件事告訴你。

就這樣囉。

光一

*歡迎自由連結,謝絕文章轉載*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不論在中文還是日文網路,都會看到「光一缺乏症」的患者(笑)
不敢說自己從來沒有發病過,不過mitsuo通常都會用『轉移注意力』這種方法來自療。
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真正的轉移,另一種是假性轉移。
真正的轉移就如字面,把注意力移到其他事情上,
像是看看漫畫啦~整理房間啦~
去戶外走走啦~(←平時都像光三郎在家中窩窩樂的人)
而假性轉移就是-『看過去的光一』。
相信大家手邊都收藏不少雜誌影音產品吧?
當時買了沒空看的東西,剛好這時候拿出來看,彌補過去(笑)
真的全部都看過的話,就拿出來複習,溫故知新
(以前在電子報中也說過很多次,溫故真的常會有新發現喔~)
不然,網路上也會有很多很多舊資料可以找來看,
光是堂本兄弟的官網,就一大堆Talk報導可以看。
(推薦椎名桔平那回,關於占卜那段有OA時被卡掉的精彩對話,
有興趣的人可以過去看看。)
總之,就是用『過去光一』來轉移對『現在/最新光一』的注意力,
或許讓人感覺很アホ,可是真的很有療效(笑)

這樣的比喻很奇怪,但在像現在這種時候,
mitsuo真的覺得FANS與偶像間的關係,
很像現實生活中遠距離戀愛的情侶。
無論時間是長是短,對方無法出現在自己面前,陪在自己身邊的時候,
自己就要懂得調適才行,不能老把生活重心放在對方身上,
那樣只會把自己與對方都壓得喘不過氣來,
最後恐怕就只能分手(從Fans畢業)了吧?

這幾天也跟網友聊到過身為FANS,"畢"or not to "畢"的話題。
網友C提到了趙詠華很久以前的歌,讓mitsuo非常同感。
「我覺得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嗯~真的是這樣喔~~
以mitsuo自己為例,都快二十年了,還沒從少年隊畢業,
也真的一起變老了(爆)
傑尼斯不是沒有解散的團體或離開事務所的藝人,
想想,能有少年隊,KinKi Kids與大小王子一路陪伴,
真的是再幸福也不過了,不是嗎?(^^)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口氣聽完這禮拜三天份的donnamonya與4/20的Kinkira,
讓人有一種回到2000年的感覺。
為什麼?只因為--通通都是兩個人主持的廣播。

Kinkira中也說了,這是相隔一年四個月的兩人主持(←自己知道就好)
表示差不多就是從2004年初到現在的這段期間Kinkira一直都是兩人輪流主持,這未免太誇張了吧~!

想想,這段期間裡除了每周固定的堂本兄弟外,
KinKi Kids的活動還真是少得嚇人。

單曲一張
精選集專輯一張(其實也沒選,單曲全收)
冬CON

就這樣。

已經跟每年固定一張專輯,PLAYZONE舞台劇,
一張PLAYZONE DVD的少年隊沒兩樣了。
(去年PZ因為是WWS,所以專輯跟DVD都沒出)

不過,在PZ可以看到很多少年隊三人的互動,
堂本兄弟好像不太有這種功能?這一兩年節目中兩人互動少得可憐。

不像Kinkira,只要有機會兩個人湊在一起,就會出現有趣的企劃。
不論是這次的文化放送大樓內打高爾夫球,
還是以前的尋找七龍珠,使用影印機,
都有趣到很恨它為什麽是廣播,只有聲音沒有畫面。
相較之下,堂本兄弟明明是電視節目,
好像沒畫面也不會差太多喔?

或許堂本兄弟跟Kinkira的STAFF(製作人?)該交換一下.....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這裡的人雖然以KK FAN居多,
但有空時也多少會看這裡貼的少年隊與大王子文章吧?
下面整理了一些簡單的基本資料,
希望讓各位更加認識少年隊,也更了解傑尼斯(^^)

錦織一清 1965年5月22日 雙子座 A型
植草克秀 1966年7月24日 獅子座 O型
東山紀之 1966年9月30日 天秤座 A型

(很多人都以為植草最小,不對喔~最小的是東山)

三人進入事務所開始接受訓練課程的順序是

錦織 1977年(1980年因考高中休息一年)
東山 1979年5月(→這年某兩位小朋友才出生/笑)
植草 1980年2月

到1981年三人才彼此認識。

1981年 錦織,植草與松原康行結成少年隊開始在電視節目「ザ・ヤングベストテン」主持演出。
1982年4月 因松原參加連續劇演出,由東山代替主持 「ピンキーパンチ大逆転」,正式加入少年隊。

(傑尼斯的團體組合初期通常排列組合頻繁,
像KK那樣一開始就固定,後來還沒人加進去的很少)

1982~1985年底正式Debut前,算是少年隊的Jr.時期,跟現在的Jr.一樣,負責在前輩田原俊彥,近藤真彥演出時當伴舞。
其實,以前的Jr.統稱為「少年隊」,後來大概是因為其他人都陸續離開傑尼斯,所以「少年隊」就成為現在「少年隊」的團體名。
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KinKi Kids有一段時期也是關西Jr.的統稱,直到1993年兩位堂本確定使用KinKi Kids這個團體名,才沒繼續當統稱使用。在團體名由來這一點上,少年隊跟KinKi Kids倒是挺像(笑)

出道前的1984.04.02 ,於東京郵便貯金ホール舉辦第一次的演唱會,一天五場公演。

(近期比較為人所知的KAT-TUN, 出道前的KinKi ,都有過這種一天四五場公演的恐怖行程,可以說是傑尼斯的傳統?)

1985.03.15  發行第一本少年隊寫真集

1985.11.13  來台參加電視播出的義賣晚會『愛心之夜』,(記得是張菲主持的) 地點是燒燬拆除多年至今的台北市八德路中華體育館。

(那個年代台灣電視還不可以播日文歌,也不能講日文,所以少年隊演唱的都是英文組曲。當時錦織表演過於狂熱?,從5公尺高的觀眾席跳下右腳扭傷,抱傷上台繼續演出)

1985.12.12  團體組成後三年八個月,終於以「仮面舞踏会」Record Debut

(不是CD,是唱片喔~可以強烈感受到時代的差異/笑)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內容轉載自CIA少年隊版。
原發文者: nishikiori  資料來源:偶像頻道雜誌

錦織一清   有時候會很討厭自己

東山瘦了五公斤,而我的腰也細了三公分左右,只有植草沒有瘦(笑)。歌舞劇的公演結束之後,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精神方面的疲勞,也漸漸減輕了。我花了二、三天的時間,才讓自己從極度緊繃的精神狀態下獲得疏解。在久違的休假裡面,我去了一趟熱海。洗洗溫泉,再換上浴衣,躺在塌塌米上,一邊聽著風鈴饗,一邊看書,真的十分舒服。最近只喜歡看「櫻桃小丸子」(笑),當我看到書中主角「櫻桃子」的世界,就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作者櫻桃子小姐,真的才二十四歲嗎?雖然長谷川町子也很了不起,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櫻桃子」。世澤左保的時代小說也十分不錯,他文筆非常好。躺著看喜歡的書,很快就會昏昏沉沉的進入夢鄉,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這算是最好的奢侈品呢!那天我到了飯山溫泉,從東京坐車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在附近的地方,有這麼一個幽靜的溫泉,以後我一定會時常去那裡充電!

在「MASK」的記者會上,記者先生叫我們作自我分析,只有我一個人滔滔不絕的講個不停。有時候我會想:「我一定會被認為是少年隊三人之中講話最輕浮的,如此隱藏了自己害羞的地方,就很容易被誤解。」但是我一講話就很難停得下來。

在少年隊三人之中,我年紀最大,所以很多人說我很有領導能力。其實我的個性最任性了。與其要我扮演調解仲裁者的角色,還不如說我都是用強迫的方式(笑)。有時候我自己也很討厭自己,要是我身旁也有一個個性很像我的人,我一定很討厭他(笑)。雖然個性屬正向,但是卻是奇怪的正向,是有負向因子的正向。

這種個性是從小養成的,嘴巴很硬,時常出言不遜。小學的時候,老師在台上授課,我時常挑老師毛病,所以我是老師的眼中釘。在家裡也是一樣。大人在講話的時候,我時常突然插嘴。有時候媽媽在和附近的太太們聊天,我就會跑去插嘴,結果會挨一頓打(笑),

其實小孩子也知道大人在說些什麼的,我是個老氣的小孩(笑)。所以我只跟年紀比我大的人玩,像是姊姊的朋友,足足比我大了六歲。當我還是小學生時,就和高中生玩在一起了。我覺得和同年紀的小朋友玩沒什麼意思,所以我現在交往的人多半年紀比我大。

我比別人都要喜歡人類,在舞台上也非常容易感動。人雖然都有很大的夢想,但是往往會為了別人犧牲了自己的夢想。我認為這是很感人,很有魅力的。所以我很希望能演這種題材的戲,在演出時,可能還是我自己最受感動的呢!舞台落幕之後,往往演員都比觀眾還要來得感動。

所以無論是演唱會也好,戲劇節目也好,我不僅會把自己的份內工作做好,也會堅持到最後,把整個工作做完。坐船時也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下船者,少年隊也就像一條船,我希望我能就堅持到最後。

對他們二人的第一印象?覺得植草很奇怪(笑),而東山則是一個很穩的人。我以為東山和我同年,而植草年紀比較小(笑)。東山和植草是兩個極端的人,我和東山比較相似,所以每次吵架都是我和植草吵,或是東山和植草吵,在吵架的時候,植草常常孤立無援了(笑)。我和東山都非常固執,如果一旦認真吵起架來,可就很可怕了。這五年來,東山還是一樣很熱衷於研究,非常偉大。他時常研究別人的舞台劇、電影或是歌舞劇,如果他能一直這樣下去,一定很有成就。最近在遊覽車上,他和我一起看一捲搞笑錄影帶,我們兩個都笑得半死,都是很愛笑的人。他是屬於秀才型的人,喜歡作預習、複習。我則是一個常異想天開的人,所以常常口無遮攔(笑)。植草則像個頑皮的小孩,一點都沒有誇大哦!他要像我這樣有自信才行哦(笑)!不過我還是希望他永遠像個少年。

好久沒有打棒球了,大概有兩個月了吧!今年都沒有擔任打者,一直在當守備,不過最近打了一支二壘安打,那可是一個勝利打點哦!那天打完球之後,下午就回老家去了。姊姊也在家,一家四口全到齊了,但是卻吵了一架。吵架的原因是我們討論到小時候居住在豪德寺的事情。有人說:「從那邊向右轉就是寺廟了」,另外的人就認為是向左轉,反正都是為了這些事情吵架。因此為了確認誰對誰錯,我們一家四口真的跑去豪德寺實地觀察一番。結果全部被爸爸說對了。

我在工作空閒的時候,會看些書讓頭腦清醒一下。忙的時候也會看看漫畫讓腦袋休息休息。在這忙碌的七月份,我看的是「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大概年紀與我差不多大,所以很多地方讀來都頗有同感。希望有機會和她見見面,我想與她好好聊一聊一些故事。

八月底又要開始演出連續劇了,可能一連有三齣戲哦!我自己也很高興,因為這兩個月都在舞台上,所以對電視工作有一種新鮮感。大家看到我的新廣告了沒?是日清的「本生麵」。現在只有在關東地區才看得到這個廣告。我打扮成武士的模樣吃著麵。這個廣告是趁青山劇場公演的空檔去廣島和京都拍的。雖然只有三十秒,但是卻很有趣,大家找機會注意看。麵也很好吃喲,大家讀書讀累了的時候,請吃「日清的本生麵」!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