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話說在前面,基本上對這次演唱會不是很滿意,
感想內容非常毒舌,不能接受嚴苛批評者請立刻離開,謝謝。

不知道是不是接著光一狂跳的Spiral控之後馬上看的關係,
原本看初日曲目時,覺得這次有群舞的曲目不少,但實際看了卻感覺沒看到幾首舞。
比較有印象的舞: 殺センセーションズ,Beat Line,跟那幾首常唱的單曲吧?

可能是花道中間的舞台太小,每次在那裏唱,隊形就很亂,擠來擠去,
然後就會有人動作落拍,來不及唱(甚至根本放棄不暢,連麥克風都不對嘴了)

HS7懷念組曲比我想像得要短,ペットショップラブモーション三人穿動物裝,
手上拿著各自的專屬食物(兔子紅蘿蔔,老鼠乳酪,狗骨頭),
基本上整首歌都在裝可愛,但真的還蠻可愛的XD

有好幾個歌曲段落的串連是用小短劇方式,搞笑的效果有做出來,
但歌曲炒熱起來的氣氛,在小短劇哈哈笑過後,往往沒能立刻銜接上下一段表演,
會有數秒的轉暗空白,個人覺得是這次構成上最大的問題。


前一次看HSJ控是在台灣,我印象中那次沒有這麼多轉暗的空白秒數。
這次看完控沒有"哇~好好看!"的亢奮感,頂多是"嗯~不錯看"這樣,
散場時觀察週遭的妹妹放也沒有亢奮的樣子,都是普通開心的談笑模樣。

太多次的轉暗空白秒數,讓炒熱的氣氛一再中斷,熱度沒能一直往上燒。
雖有保持(比普通狀態HIGH)的適度恆溫,也有小燃燒,但沒辦法完全燃燒。

進入 YUTO MANIA(中島裕翔ドラムソロ)~24 Beat Line(アレンジver)前要大家打手燈關掉,場內整片暗。
配合類似打鼓電動遊戲的螢幕畫面,中島打鼓伴奏了兩三首歌,這段實在有點太長,場子冷掉很多。

緊接著又是全暗下的雷射秀(?),他們在黑暗中登場,手裡拿著綠色雷射光發射器,
沒什麼很炫的花樣,就他們拿手上轉來轉去,換換隊形而已,
但這段Beat Line的前奏表演約有兩分鐘之久,也是太冗長。
我大概一分鐘左右的時候就不耐煩了(毆)

出發前有拿出Smart控來看,明明Smart的構成就沒這麼多瑕疵,
當時看完還有點感動,小朋友的控終於變成熟了。結果這次卻又變得這麼鬆散?
還是說DVD有經過大幅編輯,把很多銜接的轉暗空白減掉了?


另外有一點可能是自己過度敏感,覺得他們開始有倚靠團員間的親密動作來博取觀眾歡聲的現象。
以前當然也有,但次數不多,比較多的尖叫是甜言蜜語(I LOVE YOU~)或螢幕出現大臉之類的。
可是這次看的這一場,大歡聲(尖叫)幾乎都產生自親密動作(臉靠臉,靠額頭,抱抱,摟肩等等)。
他們也似乎很刻意製造這些互動(推特上各場的REPO也都是這些,果然是迎合粉絲喜好?)
以前頂多是涼介知念偶爾出現的親密動作,這次可是出現非常多種排列組合,
高木跟中島,有岡跟八乙女,這兩組有好成這樣嗎?(汗)

至於舞蹈的部分,涼介和知念自然是沒有偷工減料,不過其他幾位就難免混水摸魚,整體的整齊度差強人意。
如果Smart控DVD是收錄日特別認真跳的結果,那沒收錄的公演或許都是這樣吧~


憑印象比較的話,台灣控上跳的要整齊多了。大阪0801白天這場,感覺有幾個就是精神不集中,散散的。
連歌聲都哩哩啦啦,走音的地方都不少。平時在現場因為專注在視覺上,通常不太會注意到歌聲。
但這次聽到後面,連向來不太在乎歌聲的自己都覺得,ㄟ~這唱得有點離譜.....連YABU都唱得很隨便。

或許他們現在增加了常態的冠番工作,再加上24H TV,導致這次巡迴控的準備排練不足吧?
總之,以他們明年就要滿十週年的年資,這次的演唱會我頂多只能給及格的六十分。
(考慮工作繁忙,勉強加到七十分)

 

------


昨晚看了這次買回的雜誌,知念說這次控有刻意走回The Johnny's的歌舞風格,而不是近期的カッコいいダンス。
嗯~雖不懂改回唱遊路線是有啥優點,但若是這樣,舞蹈構成部分或許不算是退化,而是一種錯誤(?)的選擇。

聊到夏巡的野望(?),好幾個都提到可以大家一起巡迴很期待,伊野尾還說絕對要九人吃遍當地美食。
整個就是修學旅行的FU......喂,別忘了你們是去工作的!

演唱會構思是由八乙女跟涼介負責打好底,大家再各自出意見,知念提到以往自己不太主動提議,
這次也參與了不少,看到自己提出的點子具體成型得過程很開心。
可能每個人都開始提出比以前更多的想法,也是造成整體略顯凌亂的原因。

段落分開看都很OK,也蠻有趣,但一旦要串連起來,
歸納成一場結構完整又風格多樣的控,他們的統整力可能還不太夠。
這或許是人數多(又感情好,會採用每個人的點子)團體的缺點吧?
至今的五人以上團體大多比較專制(?),都是單人統籌較多,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