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管弦樂形式

--這次演唱會採用管弦樂形式,這個點子是從哪裡來的?

我想大家也很清楚,現在剛耳朵的狀態還沒完全回復,
因此這次的活動自然也必須考慮到他耳朵的狀況。
當然,一開始先討論的是演唱會本身到底要不要舉辦。
只是在討論的過程中,得先考慮萬一要舉辦,
要用什麼樣的形式來舉辦,這點必須先決定好才行。
所以先決定了不使用平時慣用的(聲音)擴大機,
接著才提出用大編成的管弦樂團來代替(平時的樂團)的方案。

--刻意不採用不插電的形式。

以前在MTV舉行過不插電的LIVE,那次的嘗試證明了
KK是個採用不插電形式也能成立的團體,挺好的。
那時候剛也還沒發病,可是後來剛的發病,
導致不得不一直採用不插電的形式來演出。
那麼這次的演唱會也要採用不插電形式嗎?
這麼想著的時候,我同時也冒出這樣的想法:
要持續KK活動的話,一直這樣下去是不會有進步的。
所以在和STAFF討論時,提出了希望有不插電以外的選項,
在大家一陣摸索中,最後決定採用管弦樂的形式。

隨著演唱會方向性的不同,舞台裝置也會產生變化,
不趕快決定好,後續工作就沒辦法有任何進展,
結果就變成現在決定的方向性了。
過去我們的演唱會上也有管弦樂團參與演出,
只是這次的規模會是至今未有的大編成。

---

總而言之,這次的演唱會希望大家能很開心地享受與過往截然不同的氛圍。
這次的週邊商品中沒有手燈。我想過去大家應該沒有手上沒拿任何東西參加演唱會的經驗,
粉絲中可能也有平日從沒參加過古典音樂會的人。
但我認為是我們粉絲的各位,一定能接受這種形式的音樂表現,也能開心地欣賞。
所以我想讓大家體驗一次壯大的世界觀。
過去的巨蛋演唱會雖然都會設計讓看台區觀眾也很開心的表演方式,
但很抱歉,這次完全沒有這樣的安排。
這次必須超乎以往,純粹靠歌與音樂來表達。
就這點來說,我們到底是不是真材實料?
我抱持相當的覺悟,面臨這次的考驗。

---

關於KK未來展望


現在的KK,處於跌倒中的狀態。跟人類的成長過程一樣,KK也必須從跌倒中爬起來,邁出下一步。
而且我認為,那時候必須比過去任何一個時候都有更多的成長。
希望今後,剛復原的時候,KK已經成長為那樣子的團體。現在,則還在成長的過程中。

即使只有少許,我覺得必須慢慢地爬起來,必須邁出前進的腳步。我也會為此而努力。
正因為跌倒了,才更希望能從中得到某些東西,並且更加成長茁壯。

---

這次的演唱會採用了管弦樂的形式,但這並不表示今後都會以這個方向性或是不插電的形式持續下去。
不然的話,以後豈不是都不能在舞台上唱『薔薇與太陽』或『The Red Light』了。
這次的表現方式,望各位粉絲能夠理解(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