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WB網友 無料入場 提供日雜原圖

 

身為傑尼斯Jr.內組合Mr. KING一員活耀中的平野紫耀

目前擔任舞台「Johnny’s Future World」座長演出中。

親和力十足的笑臉,與在舞台上舞動的姿態,

都擁有吸引人目光的光采與能量。

讓我們來追溯他的舞蹈歷史。

 

接觸到舞蹈,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原本並不是自己想去才開始的,所以每到舞蹈課的日子,我就一邊喊「我不要去啦~」一邊哭。不過上了兩三次課之後,第一次讓自己的身體,像老師說的那樣動了。如今回想起來,我覺得那根本還不算是跳舞,只是單純的伸展操而已(笑)。可是能夠跟老師一樣把身體曲起來,小孩子也會很有成就感。於是就拜託家裡讓我繼續學舞,而且是去上更正式的一對一舞蹈課。

首先,從模仿老師的動作開始。跟老師一起站在鏡子前,舞動自己的身體,但怎麼樣都沒辦法做出跟老師同樣的動作。我就開始思考,老師的動作跟自己的動作,到底是哪裡不同,像在玩『找出兩張圖不同之處』的遊戲一樣。還曾經把自己跳不好的理由推到服裝上,老師是HIP POP的舞者,總是穿著寬寬大大的衣服,我卻是穿著家裡準備的合身運動服。「都是因為穿這種衣服所以才跳不好啦!」每次都拿衣服當藉口(笑)。

 

老師並不是會常常稱讚學生的類型,但越是不容易被稱讚,就越有想跳好的動力。即使學生是小孩子,老師還是非常認真,結果我在那裏學了八年。我會想追求舞蹈的極致,都要歸功於這位老師。他對我的影響很大,我甚至想過長大後也要當舞蹈老師。印象最深的是國二的時候,老師要我試試看跟別人一起跳舞,那時候我從來沒跟別人一起跳過舞,老師那麼說,讓我覺得「如果跟別人一起也跳得好的話,老師是不是就會認同我也是個舞者呢?」因此我打算在正式的表演會前,練會一個能讓老師大吃一驚的特技,於是開始偷偷瞞著老師練習後手翻。

 

在那之前,我從沒接觸過任何特技的訓練。起初是在家裡的床鋪上一直往上跳,試著往後翻轉。也在硬梆梆的柏油路上練過…。當然也經歷了很多失敗與恐怖的回憶,最後總之能翻了。表演會的當天,在無預計的情況下,我把後手翻加入舞蹈動作中。果然如同作戰計畫,老師被嚇了一大跳!而且下個瞬間,老師居然哭得唏哩嘩啦。「紫耀,你什麼時候練會的……」好像是被弟子的成長感動到了的樣子。雖然他是個很嚴格的老師,但也有這麼可愛的地方(笑)。那就是我特技表演的起端。

 

 

進入事務所後感到糾葛

 

 

進入事務所前,說真的,我對傑尼斯幾乎完全不了解,只是受到連續劇『求婚大作戰」的影響,非常喜歡山下(智久)前輩。我只想著,是有山下智久在的事務所耶!「我要去!」就這樣決定了(笑)

 

我家住在名古屋,於是被問到「東京與關西,你要加入哪邊的Jr.?」。工作人員跟我說,東京那邊能上舞台演出的機會多很多,有可能馬上就能展露頭角。和東京相比,關西的活動範圍就相當有限……。我自己是覺得,比起立刻登上舞台,先讓周圍的人認可自己的舞蹈實力,再登上舞台比較好。所以舞就選擇加入關西Jr.的活動。那是我高一的時候。

 

才剛加入關西Jr.,我就被加入組合裡了。加尼桑跟我連絡,「去看演唱會吧!」然後就從名古屋搭新幹線去大阪,才抵達劇場就跟我說「從今天起,YOU就是Kin Kan了。」,很突然地就被加入組合。「咦?我還沒讓大家見過我的實力……」一邊感到困惑,當天總之先回名古屋一趟,打包好行李又回到大阪,從那天起中途加入早已開始的松竹座公演。排練當然也沒參加,就只看過一次現場正式表演,然後就由從來沒交談過的成員教我舞步與表演流程。大家都對我很親切,但一定覺得「這傢伙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笑)

 

過了一陣子,我才發覺傑尼斯是個獨特的世界。並不是在誰也看不到的地方磨練技術,獲得認可後再站到前面去……而是一下子就把你丟到人前,要是你能有超乎期待的表現,就會逐漸被認可。這種做法其實是很嚴苛的,也讓我對舞蹈的意識有了巨大改變。在那之前,我只跳自己喜歡的舞種,而且非常隨心所欲地跳。但傑尼斯Jr.必須和其他人一起跳得很整齊。起初這樣的環境讓我難以適應,雖然我記舞步記得很快,但是卻怎樣都跳不好看,「沒辦法照自己想的那樣動身體!」讓我感到很焦慮。有一段時間,事務所的舞蹈課程結束後,我會發洩情緒似的大跳特跳自己喜歡的HIP POP。我個性不服輸,總之就是死命跟上去。

剛入事務所的那時候,我一直以為周圍的Jr.都是敵手。但跟大家一起活動久了,自然而然產生了夥伴意識,跳舞以外的開心時間也增加不少。現在跟我一樣身為Mr.KING一起活動的永瀨廉,比我更早進入事務所,所以是我的前輩。但剛認識的時候,他其實是我很不擅長相處的類型。對我來說,第一次的團體活動讓我非常緊張。我還記得,我站在舞台旁猛背流程,他就突然晃過來問一句:「晚飯吃了嗎?」(笑)。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跑過來找我,而且後面一定帶了一群後輩的Jr.,簡直就像獅子一樣喜歡群聚的小孩。後來在電視節目裡一起共演,不知不覺就變熟了。

 

在那之後,身體漸漸適應了傑尼斯風格舞蹈的時候,參加了舞台「ANOTHER」的演出。(桐山)照史跟のんちゃん(小瀧望)都誇我歌唱得好,真的讓我非常訝異。因為我其實對唱歌很不擅長,也很討厭自己沙啞的聲音,都不太想在人前說話了。進入事務所後,加尼桑對我說:「YOU的聲音很有特色,很好!歌也唱得很好!」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甚至心境複雜到覺得「我想展現出個性的,不是聲音,是舞蹈啊……」。不過,我又是那種被誇獎鼓勵,就會更想努力做好的類型(笑),雖然我是這樣的聲音,既然有人認可的話,我就會想唱得更好。從那時候起,我就變得想認真把歌唱好了。

 

兩年前,因為家裡的關係,我搬到東京來。當時我極力反對地還說「我絕對不要去!」。我超喜歡名古屋,做關西Jr.的時候也一直是從名古屋的家往返大阪。可是家裡的狀況,不可能順著我的心情而有所改變……。不過到了東京以後,工作的範圍變廣很多,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是個轉機。

 

個性豐富的可愛夥伴們

 

Mr. KING的成員,廉與(高橋)海人,每個人的舞蹈風格都不一樣。說好聽就是很有個性的三人,講難聽就是各跳各的三人(苦笑)。經常一起共演的Prince,進入今年後,三人變得非常整齊劃一。是因為不像我跟海人有從小學舞經驗,所以能以相同的空氣感一起跳嗎?關於這點,廉夾在我跟海人之間,或許會感到有點棘手吧?雖然我沒直接當面問過他,但雜誌採訪的時候有聽他這樣講過:「他們兩個跳舞都很紮實,我不加油點不行…」。我個人覺得,廉只要跳出自己的感覺就好了,自己跳得愉快,那種愉快的感覺一定也能傳達給看的人。

 

岸(優太)平時雖然讓人覺得傻呼呼的,但只要一跳起舞來就帥到氣死人…不,是帥得很有魅力(笑)。歌唱得也很好,讓人羨慕。神宮寺(勇太)則是平時很冷靜,一跳搖滾風的曲子就變了個人,還會發出奇怪的聲音,我真的會被他嚇到(笑)。跟他抱怨「你排練的時候可沒這樣亂叫!」,他就會說「誰叫搖滾之神降臨了。」(笑)(岩橋)玄樹好像喜歡西洋音樂,長了一張可愛的臉蛋,卻喜歡吃很酷的食物。我覺得Prince的魅力,就在於三個人各自擁有的落差萌吧?

 

 

不服輸的熱血久違地騷動起來…!?

 

自己的表演人生是從舞蹈開始的。如果沒有接觸舞蹈的話,現在我人應該就不會在這裡了。真懷念那個在發表會上哭,害羞到不行的自己。其實就算是現在,我也不喜歡太顯眼。可能的話,我希望自己是隱隱發光的類型(笑)。我很不擅長表現自我,我會覺得,我對自己又沒自信,要我表現什麼?像(佐藤)勝利,不論在什麼樣的場合,就總是能抬頭挺胸地表現出自己,不會怯懦。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缺點,至今都沒經驗過一次自己感到滿意的舞台表演。這樣的我卻要擔任Johnny’s Future World」的座長……,這讓我很慌啊~(笑)

 

在博多座共演的舞蹈團體「九州男兒新鮮組」,以前我就知道他們,小時候有參加過他們的發表會,也共演過幾次。當時的成員跟現在雖然不一樣,但既有新鮮感,又有點懷念的感覺。久違地讓我湧起「我不會輸給你們!」的心情。

 

能不能成為自己滿意的舞台,這個不做做看也不知道,我想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表演。集合大家的力量,做出一個讓各位觀眾開心的舞台!

 

 

*表演後都在做什麼

大家會在樂屋集合,用茶或果汁乾杯。回家以後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保養身體的事。頂多是歌唱得比較多的公演後,會拿冰塊冷敷一下喉嚨。我身體雖然很壯,但喉嚨有點弱。

 

*最近印象深刻的舞蹈

今年夏天的Summer Station和海人一起跳的ブリュレ」。是我跟HIP POP舞曆比我還長的海人兩人一起編舞的。編舞的時候很開心,但把自己想跳的全部放進去,結果變成一首跳起來超辛苦的歌(笑)。服裝又很重,連體力也嚴重消耗。「以後還是不要只有我們兩人自己編舞比較好…」深深地反省了(笑)。海人跟我過去跳的舞種相同,所以是事務所中唯一跟我在舞蹈上最合得來的。在配唱編舞的時候,聊起「這個舞步好懷念喔~」的話題,一直HIGH得不得了。

 

*深受影響的舞者

在我小學的時候,有一個叫做「少年チャンプル」的舞蹈節目。那節目中出現的舞者影響我很多。其中有一個叫ひとりでもできるもん戴著面具遮住臉,配合效果音的舞者,我受他的影響最大。在看到他之前,我只知道配合音樂跳舞,所以衝擊性超大。我甚至還想模仿他,還跟家裡拜託買同樣的面具當聖誕節禮物。可是,拿到面具的隔天,因為不小心放在暖爐的前面,結果面具被烤到變形,讓人想哭…。

 

*擅長的舞種

擅長的是JOP POP。最不擅長的,大概是爵士吧?HIP POP是一種刻意不維持身形,看起來粗曠的舞。重點在於怎麼樣讓自己看起來很有份量,很巨大,但又是貓背般的姿勢。但爵士正好相反,是抬頭挺胸,要讓自己看起來很流暢滑順的舞。第一次學爵士的時候,老師說「要讓神經延伸到指尖」。我學舞學了八年,從來沒在意過指尖。「我的手指,是這個樣子的嗎?」那天就這樣想破頭,結果手臂就肌肉痛了(笑)。

 

*難忘的一句話

「鞋帶鬆了就什麼都完了」。這是跳舞老師對我說了八年的話。當然包含了踩到鞋帶會很危險的意思在內,但鞋帶如果真的鬆了,觀眾的視線就會跑到鞋帶去,千萬要特別注意。所以就算是現在,正式表演前我一定會確認鞋帶有沒有綁緊。雖然也有綁得太緊,結果快速換裝時脫不下來自爆的時候(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