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WB博主 無料入場 提供日雜原圖


譯自TVガイド ALPHA L  (2018年春季)

TVガイド ALPHA L-4.jpg

不論是粉絲,團員,還是幕後工作人員,只要能將心比心地對待,我想最終一定能夠讓King & Prince這個團體受到大家的喜愛。

初次接受本誌採訪,以「LOVE」為主題,來談談對演員這份工作的想法,以及對剛結成出道團體的愛。

──決定這次的連續劇演出時,是什麼樣的心情?有看過「流星花園」系列嗎?

「有看過!所以知道的時候,單純地覺得很高興。『我可以進入那令人憧憬的世界了!』『那個由道明寺擔任的英德學園領袖,要由我來演嗎?』就這種感覺(笑)比起壓力,興奮的心情比較強烈。(飾演道明寺的)松本潤前輩透過經紀人傳話給我,松本潤前輩告訴我的,剛好跟我自己思考的,有共通一致的地方,託前輩的福,讓我在飾演晴的時候,獲得了一點信心。」

 

──晴對女主角音(杉咲花)有好感,卻無法傳達給對方的笨拙感,平時裝得很強勢,骨子裡卻很沒用……是個讓人無法討厭的角色呢。你有和晴共感之處嗎?
 

「我可以理解晴無法成為理想的自己,以及對喜歡的女孩(音)脫口說出難聽話的心情。正因為後悔,才更容易講出自己根本就不想講的話吧!晴有如此孩子氣又笨拙的一面,但也有威嚇他人恐怖的一面,要把這極端的落差表現到什麼程度,我現在仍每天觀察導演的反應在演。前幾天剛好在拍晴笨拙的場面,真的很難演啊~不能只是個單純沒用的廢物,還必須表現出身為財團繼承人的氛圍。例如:吃飯的時候,端碗的姿勢要端正,每個小動作都必須表現出良好的教養。對我而言是很普通的事,對晴而言卻是初次體驗等等,得思考過每一個細節,再決定怎麼演。不過,大概是想得太多,讓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成為晴(苦笑)。很想快點成為晴自然地動作。」

 

──開拍的那天,有一場躲在教室桌子下,偷聽音跟同學聊天的戲。聽說從桌子底下鑽出來的時撞到桌子,是即興發揮的演技。

「說真的,我也很煩惱到底該不該那樣演,所以試拍時沒有演。但我認為晴那樣的有錢少爺,過去沒有躲在桌子底下的經驗,應該不清楚桌子的構造,也沒想到那裏有收納架,所以就在正式拍的時候試著加進去了。」

 

──才開拍,沒有事先討論過,就即興加進去,需要很大的勇氣吧!
 

「是呀~我想先試試看,要是被要求重拍,再乖乖道歉(笑)。拍電影『honey』的時候,有好幾次感到後悔,覺得『那時候要是那樣演應該會更有趣吧~』,所以這次我決定試著更自由地演演看。」

 

──至今的拍攝中,有給你印象最深的場景,或是今後很期待的場景嗎?
 

「有很多喔~例如:晴和晴爸爸的場景。晴只有在爸爸面前會畏畏縮縮的,因為晴很想回應爸爸對自己的期待。可是他卻喜歡上音,這兩種心情被放在天秤上的那一幕,讓我非常期待。飾演晴爸爸的瀧藤(賢一)先生氣場很強大,我希望自己能一邊體感到那股強大,一邊理解晴的心情。還有明明有了喜歡的女孩,卻又冒出喜歡自己的女孩,晴在那種情境下的焦慮感,也浮上眼前。有各式各樣的表情,演起來很有挑戰性。晴是個表情多樣化的角色,我希望能用喜劇方式,用稍微誇張的方式表現出來。

 

──今後將連續公開上映的戀愛電影「honey「ういらぶ。。對描寫戀愛的作品抱有憧憬嗎?

 

「不太有呢。應該說,我就讀的是函授制的高中,所以我不太清楚實際的高中學校生活是什麼樣子。現在演出校園作品,有種初次體驗高中生活的感覺,像是『上課中是這種氣氛啊~』『在這樣的地方吃便當喔~』。一般來說,看到這樣的景象或許會感到嚮往,但對我來說,似乎有點太過閃耀(笑)。坦白講,如果高中生活真的是這樣子的話,我想我會害羞到不行(笑)。所以其實我不太懂女孩子對什麼樣的情景狀況會感到心跳。『壁咚』是什麼?這樣做不會令人困擾嗎?我會這麼想(笑)知道女孩子會因此心跳時,我真的很吃驚,有時候收到粉絲來信,上面寫著「請對我做OO」這樣的意外要求,我往往是那時候才察覺到,原來粉絲希望這樣做啊~要研究少女心,首先就要去電影院看『honey』,得好好確認一下女性觀眾的反應才行(笑)。不過,這些做法在現實生活中應該行不通吧?那畢竟是少女漫畫中的王子角色去做才能成立,不會有人希望我那樣做吧!(笑)」

──不論在電影還是連續劇,平野都飾演『俺樣(霸氣)』類的角色,應該是有這樣的需求喔。
「是這樣嗎?(苦笑)可是我本人實際上並沒有『俺樣(霸氣)』的要素呀~硬要分的話,我是那種沒辦法指揮或命令女性的類型。因為不希望被以為自己是個高姿態的人,在演唱會上我不會用『おまえら(你們的粗魯講法)』稱呼粉絲,而是用『皆さん(各位)』來稱呼(笑)。雖然自己這樣講有點那個,但我對工作很認真,接演的角色會盡全力去演,總之,呈現在大家面前的只是我自己想像的『俺樣(霸氣)』而已(笑)。」

 

──最近持續的電影與連續劇的演員工作呢。對平野來說,『演戲』是什麼?跟舞台劇的差別又在哪裡,可以告訴我們嗎?

 

「演戲可以體驗到跟自己不一樣的人生經歷,非常有趣。當然,不論影像還是舞台,我都是以演員身分演出,但演舞台劇的時候,演出的辛苦遠大於快樂,因為我們演出的舞台,需要靠體能演出的特技壓倒性地多(笑)。連續劇跟電影的腳本只要讀過,就可以想像出場景,『這裡這樣動的話會比較有趣吧?』自己想到的演法,在現場試演也很有趣。話雖如此,也有到了現場以後,才發現氣氛跟自己想的不一樣,所以要提醒自己不要構思過頭,必須靠當場瞬間應變的能力。話雖說得很好聽……,但實際上我還沒有那樣的能力(笑)。現在也是每天都在反省中,盡我所能地去完成被要求的演出。在這過程中如果稍微感覺演出了自己希望的模樣,就會很有成就感。導演喊卡的時候,我會跑去螢幕前做確認,有覺得『耶!我辦到了!』的時候,也有覺得跟自己想像中不一樣不滿意的時候。但自己覺得不滿意的時候,導演也可能說OK。『咦?這樣的感覺對啊?』讓我很驚訝。每天都有各種發現,很開心。每天在不同的現場,跟不同的共演者,演出不同的場景,也是很好的刺激。舞台劇的話,突然想到的演法今天沒用上,明天還可以加進去,影像的話就沒辦法了。所以自己突然想到的演出與動作,我會盡量鼓起勇氣加進去演出。」

 

──說起來,你好像不太喜歡每天重複同樣的事情。
 

「固定重複的事是我最不擅長的(苦笑)。雖然常常在訪談被問到:『睡前一定會做的事是?』這類問題,可是我真的沒有這種固定習慣。我不喜歡每天走同樣的路,在同一個劇場長期公演的時候,我也會每天改變從劇場回家的路線。每天回同一個家會變得很無趣,我還曾經好幾次因此想搬家(笑)。」

 

──這麼說來,每天都能挑戰不同事物的環境,很適合平野呢。

「傑尼斯是個可以體驗到各種經驗的環境,我想這是最大的優點吧!唱歌、跳舞、特技、飛行演出等等,要做的事很多,演技只是其中之一。到外面演戲的時候,得跟單一專注於演戲的人混在一起共演,實在好難,可是能得到這樣的經驗,又能進行多樣化活動的,也只有傑尼斯事務所這家偶像事務所才辦得到。歌詞要記,舞步要記,另外還有台詞要記……遇到這種狀況,真的很辛苦,但我很喜歡克服高難度局面時的感覺。就像剛剛說的,我很容易厭倦單調不變,所以可以做很多不一樣的事很適合我(笑)。」

 

──另一方面,平野即將以King & Prince這個團體出道,發售CD。在這裡想談談關於團體愛的話題。當然,團體才剛組成,今後才要開始培育成長,但還是想問平野自己對六人一起出道的期望,為什麼是這六個人呢?

 

「不單單是我,我們是六個人一起討論決定的。粉絲中希望六人一起活動的聲音也不少。對我們來說,六個人一起活動在心情上也比較輕鬆。畢竟要出道,還是以我們自己覺得比較好做的形態,能表現出我們氣勢的組團方式來進行,會比較好吧?也有考慮到在大型場地舉行演唱會時,人數上的平衡感。我們六人曾經配合活動一度組成六人團體,活動結束後分成兩個團體,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很想再恢復六人一起活動了。」

 

──有什麼團員彼此心靈相通的小故事嗎?

 

「雖然沒有什麼可以能具體講的,但六個人一起活動真的很愉快。就我來說,在(三人組合的)King裡我是最年長,無論如何總會把全部的責任往自己身上扛,接受STAFF指示的也一定是我,像是:『來做○○吧!』,『●●要這樣做』等等的內容改善,也是由我提出,這些事情偶爾還是會讓我覺得有點疲憊。這個部分,六個人的時候,我就不會過度給自己壓力,比較能保持平常心。」

 

──可是最年長的岸(優太)被推舉為領隊,似乎感到很困惑(笑)

 

「記者發表會時,順著粉絲的推舉就變成那樣了……(笑)。不過,我絕對沒有倚靠岸的想法,就只有岸,是不會能倚靠的!!沒有啦~是開玩笑(笑)。今後感到辛苦的時候,我覺得可以稍微仰賴他吧!」

 

──這六個人在一起感覺能有所創舉呢!有什麼未來計畫嗎?

 

「還是一片空白呢。六個人能夠做什麼,得等到我們站在粉絲面前,看粉絲能因為我們HIGH到什麼程度,之後才能去思考吧?不過,腦中已經隱隱描繪出在大型場地開演唱會的藍圖,也能想像看著彼此對笑的光景。那時候,我自己也能保持自然的狀態待在那裏,我腦中可以浮出這樣的畫面。總之,要長久持續團體活動的話,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這個團體必須能讓自己待在裡面感到很自在,我希望能有一個讓自己單獨工作結束後,會想回來的場所。我也希望能讓這個自己想回來場所,成為令人驕傲的存在。」

 

──要成為今後長久備受喜愛的存在,你認為什麼是必要的呢?

 

「是什麼啊……。我想是『將心比心』吧?不論是對粉絲,團員,還是幕後工作人員等等周圍所有的人,只要能將心比心,抱持體貼他人的想法去應對,我想最終一定能夠讓King & Prince這個團體受到大家的喜愛。所以今後我也會時時刻刻記著這一點去做。」

 

──那麼,平野現在愛到不行的是什麼?

 

「我的家鄉名古屋!我不習慣人多的大都市,常常會想回家(笑)。有兩三天休假的時候,我真的會馬上跑回名古屋,抵達車站的瞬間,我的心情就會整個放鬆。名古屋有很多朋友,但主要還是想回去見家人吧。我過了二十歲以後,跟家人的關係變得比以前更親密,總是很期待回家可以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