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把橫濱場精華篇與特典看完,來寫點出道控BD觀後感。

01.jpg

說真的,相較於嵐,HSJ,SZ這種出道後才組成的團,KP六人的默契與表現力,讓這場控一點都不像出道控,比較像出道兩三年的控。

跟以往看過的出道控相比,個人覺得KP的出道控內容排得很緊湊,也很流暢(快歌轉慢歌等等的切換很順),氣氛營造很成功,幾乎沒什麼轉暗與冷場(音樂中斷=)的地方(至少BD上看起來沒有,有注意每首歌唱完後的接點,感覺不出有剪接,音樂都是連續銜接下去的。轉暗處好像只有一個,也還在正常範圍),歌舞的完成程度也夠高(整齊度尚有努力空間),可能替KP編排演唱會流程的SANCH桑,認為他們的實力與體力都辦得到,就排了這樣的演出。

因為是SANCH桑這種資深老手排出來的曲順內容,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真正的實力,還是要等他們開始自己主導安排曲順內容以後才能見真章。選曲,歌曲排序與銜接非常重要,沒弄好氣氛會根本帶不起來。(註)

比較驚豔的,是KP的MC。氣氛很好,對話幾乎沒中斷過(=無冷場),長度適中又蠻好笑的,之前看REPO雖然就知道好笑的內容很多,但有時是因為經過濃縮(畢竟REPO寫的都是特別留下印象有趣內容),以為實際對話內容多多少少會有不著邊際的空轉部分,結果幾乎沒有。更好的一點是,從MC中可以感覺得出六人感情真的不錯,你一句我一句,打來鬧去,根本是把樂屋的對話直接搬上上台(也就是私底下的對話模樣)。雖然平時看雜誌訪談也是這樣和樂融融,但那有可能是經過編輯修飾,改寫成一副很熱絡的交談模樣(分開各自接受採訪,也能刊登出對話形式的報導←真人真事XD)。親眼見過MC六人交談的模樣,就知道他們平時應該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表演(刻意熱場)的成份不會很高。

第一次看完大阪場本篇時,對兩首第一次聽到的新歌印象深刻。「wake me up」(單肩上有獅子頭的銀白色斗篷)與接在BTN後面的「BANGIN!!」,都是帶點搖滾風的曲子,紫耀的嗓音唱起來特別好聽,KP整體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如果在現場,自己身體大概會跟著搖擺起來了XD

 

Dlmmp09UYAA8tul.jpg

 

對了,看完橫濱場才發現,居然wake me up的舞台移動方式改變了。本來以為看大阪時只顧看人沒注意到,再放大阪場出來對照,原來是到大阪時改掉了。猜測可能是六台移動花車移到花道中央後太高,會擋到搖滾區觀眾視線,還有移動中越過觀眾頭上的效果也不如大塊透明移動舞台吧?

純粹影像收錄方面,大阪跟橫濱的差異不大,但「勝つんだWIN!」的分鏡視角橫濱場的比較好,大阪場晃來晃去(還失焦[暈]),「Alright」也是橫濱場比較看得清楚舞蹈動作。推薦給各位舞蹈擔同好,作以後重覆觀賞的參考。

咦?寫了這麼多怎麼幾乎都沒提到舞蹈,紫耀舞蹈擔耀讚頌起舞蹈,那可不是寫一點就能寫得完的。紫耀的舞蹈也不是自己的文筆能描寫得出來的,任何文字都會遜色,況且真正的舞蹈擔有時間就該去多看幾次BD,而不是在這裡打字XD  所以大家還是自己去看吧!有機會的話,用家庭劇院超過100吋的大螢幕來看高畫質BD(當然也要用立體聲音效),保證讓你宛如置身在演唱會現場!

註:所謂的歌曲銜接不順,理由可能是切換的地方秒數太久(音樂中斷或轉暗),這個只要去了現場就很明顯,大家會自動體感知道,只要太久,就會出現觀眾小聲交談聲(出現了給大家可交換感想的空檔,不需要全神貫注在表演上),這就是很明顯的冷場了。就跟聊天聊得很愉快卻突然被打斷一樣,秒數久了就會很掃興。(若有這種瑕疵,影音產品通常都會剪掉,所以不看現場不會發現。演唱會的現場功力差異也在此)

另一個理由則是選曲。前後連接的兩首曲子選配得對,觀眾的TENSION會很自然被帶著走,心情揚起,轉緩(抒情曲休息)再開(再度切入快歌),MC(休息),進入後半場(通常就是一路往上,到最後幾首開始減緩,進入告別感傷情懷XD)

大阪公演本篇與橫濱精華篇,這兩者連續一口氣看,應該就能理解所謂接得很順(情緒的起伏不會忽上忽下)是什麼意思。中間卡掉很多首歌的橫濱精華篇,被卡掉的前後歌曲連結就不太順,即使曲間有刻意靠編輯把轉暗時間加長,來沖淡前後歌曲的落差感,但順暢度還是比不上原汁原味的大阪完整公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