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入場無料提供日雜原圖

擷取.JPG

 

 2018年以King & Prince身分CD出道,電影、連續劇的主演,渡過忙碌一年的平野紫耀。回顧了帝劇公演起始,帝劇公演結尾的2018年。

 

帶領各位進入非現實世界,就是我們的工作
 

 

-「JOHNNY’S Happy New Year Island」迎來了2018年,2019年的現在,也開始了「JOHNNY’SKing & Prince IsLand」的公演。

「年底與年初很榮幸都能站在帝國劇場的舞台上,好像已經變成既定事項了。」

 

-King & Prince出道年的2018年。出道發表也是在公演期間的1月17日。

「那真是難忘的一天呢。『JOHNNY’S Happy New Year Island』也是我們站在前列較多的公演,加上又有大前輩東山桑的演出,看著前輩的背影站在舞台上,真的是學到非常多的一次公演。」

 

-尤其第二幕集結了東山桑委託而來各路資深編舞師,舞蹈場面可說是歷來最有看頭的一年。

「爵士基調的舞步非常多,跟我進入傑尼斯前學的舞蹈完全不同系統,(為了把舞跳好)費了不少工夫。辛苦雖辛苦,卻也很開心。沒有掛麥克風跳群舞時,真的是高興地一邊叫,一邊跳(笑)。」

 

-高興的心情到達沸騰點,興奮到想喊叫,是這種狀態嗎?

「對(笑)。所謂的舞蹈,我覺得要是自己不能跳得開心,觀眾看了也不會開心。」

 

-爵士舞的那一點讓你覺得特別費工夫?

「我的身體很僵硬,腳抬不高,很糟糕呢!HIP POP系的舞基本重心在下半身,但爵士的重心大多在上半身。還有關節的用法也不一樣。節奏該在哪裡施力,該擷取哪個音,這次從頭學習了很多基礎的東西。HIP POP絕對不會有必須伸直到腳趾尖這樣的動作,所以跳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這些細節。」

 

-Mr. KING與Prince各自挑戰了少年隊以前(Playzone)演過的短劇呢。

「短劇本身不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內容,所以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答案(笑)。尤其我自己平時不太看搞笑節目,對搞笑的表演很不擅長。但演著演著漸漸覺得有趣起來,也變得分不清怎樣是有趣怎樣是無聊了(笑)。至今雖然有過臨場突然被丟梗過來要搞笑的場面,有腳本的搞笑短劇倒是第一次的經驗。這部分或許比跳舞還要更辛苦(笑)」

 

-Mr. KING三人會事先一起討論演出內容嗎?

「多少會討論,絕大部分是臨場發揮。真的學到很多,膽識也練出來了(笑)」

 

-挑戰的越多,學到的也越多的一次公演呢。

「感覺很新鮮。尤其是第二幕的舞蹈,每一首跳起來都很新鮮!」

 

-『JOHNNY’S Happy New Year Island』公演結束,五月King & Prince出道。平野還有連續劇與電影的主演,很忙碌吧。

「確實很忙碌呢。常常跟經紀人確認『明天的工作是什麼?』的時候,已經是『今天』了(笑)。」
 

-這一年過得很快吧!

「很快(笑)。只記得每天都很忙,從來都不知道時間可以用這麼快速的方式消逝(笑)。已經結束的東西不拋出腦袋,就沒辦法把下一個東西放進去。過去的事,將來的事,說真的沒怎麼在想。忙成這樣,根本沒空去煩惱有的沒的,只能盡全力面對眼前與明天的工作。雖說將來的事也不能不去思考,但現在的自己,總而言之,就是全力衝刺當下。」

 

-今年真的是被現場的舞台,連續劇,演唱會,電視等各種媒體表現填滿的一年呢。

「不論是哪種表現方式,願意看我的人,願意看King & Prince的人,能因此感到歡樂就太好了。我一直認為,帶領各位進入非現實世界,就是我們的工作。各種表現方式之中,如果有能讓各位沉迷其中的項目,那就再好不過了。特別是舞台劇,舞台與觀眾席,是只有那一天那個時間內存在的空間。各位能忘記日常,只注視著我們的話,我們會很高興的。

 

-橫跨18~19年的「JOHNNY’S King & Prince IsLand」,冠上了團體名,由團體擔任座長,也是項快舉。

「雖說是座長,但我們沒想太多,也沒有引領帶頭的意識。當然,被安排站在中央,應該要有這樣的意識,但後面伴舞中也有前輩,大家抬頭挺胸一起站在舞台上,共同創作會更好吧!每個人都能汲取社長的想法,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那樣就太好了。」

 

-在繁忙的每一天中,透過各種經驗培養出平野的光采,難道不是這份光采自然引領著劇團嗎?

「光采什麼的……哪有這種東西(笑)。那一定是燈光跟服裝的效果吧!就算真的是如您所說的那樣,我也不想有自覺。我不想對自己感到滿足。不過,我會希望自己擁有能站在帝劇舞台中央的架勢風範。舞台與影像工作不同,觀眾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地方,我希望大家可以彼此切磋琢磨,一起發出光采。」

 

-今後有什麼想嘗試的表現或方向性嗎?

「2018年讓我認識到演技的樂趣,今後想嘗試更多影像方面的演技工作。隨導演而異,有的導演會試拍好幾次,我很喜歡能嘗試多種演法的拍攝方式。摸索自己覺得最順的演技,再配合共演者試演幾次,找出彼此最貼合的演法,我也很喜歡。在家裡排練再多次,還是有拍攝當天的對戲才能發現的東西。我曾經跟人說過自己這種想法,都被回說『會這麼覺得的舞台人很多喔!』。舞台劇也是在排練過程中,反覆跟共演者配合確認,一點一點創作出來的。就算是正式演出,也是每天感受著對方來演出,並不是每天一成不變地演。被這麼一說,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可是,連續劇中大哭的場景要是也試拍好多次,恐怕會累死(笑)。不過那樣能學到的也很多,就因為試拍過很多次,正式拍的時候才有辦法哭得很徹底。」

 

-今後想嘗試什麼樣的角色?

「至今大都是演開朗活潑的角色,反過來會想演演看眼神彷彿死掉般的角色(笑)。冷血,冷酷都好…總之想演演跟過去完全相反的角色!」

 

 

 

2018年最關鍵的相遇—小栗旬

透過連續劇的共演認識後,受到他相當的厚愛,工作上向他請教很多,也受邀到他家玩。「最近你一直上電視呢!」旬桑會這樣跟我聯絡,超溫柔體貼!旬桑是活躍於舞台,電視劇,電影的前輩,聽他說話本身就已經獲益良多。我彷彿多了一個什麼事都可以向他請教的強大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