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供的一則新聞消息。
所謂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指的就是這種情況吧?


疑同業陷害? 舞台劇弄假成真演員割頸血濺五步

 更新日期:2008/12/13 14:19 國際中心/編譯

舞台劇演員在台上賣力演出,為的就是吸引觀眾,但在奧地利6日卻發生一起舞台劇演員濺血的意外。原本預備演出時使用的道具刀,不知何故竟然變成真刀,毫不知情的演員當場血濺五步,但不知情的觀眾還以為是效果逼真,紛紛鼓掌叫好。


不如電影的聲光效果,舞台劇靠的是演員的功力來吸引觀眾,但6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上演的一齣舞台劇,一名演員就因為太賣力,差點弄假成真死在舞台上。


當時男演員丹尼爾何佛斯正在演出德國劇作家席勒的作品《瑪麗斯圖亞特》中的一場自殺戲碼,何佛斯用道具小刀朝自己脖子割去,沒想到竟然真的血流如注。當時觀眾還以為演技逼真,紛紛拍手叫好。


但終場時何佛斯並沒有出來謝幕,觀眾這下才知道何佛斯是真的受傷了。據警方調查發現,疑似是劇組人員不小心,將真的利刃當作道具,才造成意外,不過也不排除是同業故意陷害。根據醫生表示,如果當時割深一點,就可能真的割斷頸動脈,讓舞台變成命案現場。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