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網友小唯的點播(http://blog.yam.com/mitsuo/article/15071653#comment1208355529),
節譯KiX3會報NO.68 光一部份訪談內容。

注意:請勿回覆帶有粉紅色彩之留言,謝謝。

(前略)

*我們觀眾之所以能聽得很愉快,原來都是有『能聽得愉快』的理由啊~

「基本上,我都有把(聽的愉快)這點考慮進去(來規劃演唱會內容)。」

*那光一在考慮的時候,最重視的是什麼呢?

「觀眾能否(看/聽得)開心的這點。」

*就這點來說,這次的(Φ)演唱會可是大大的成功呢。

「嗯,這個嘛…」

*難道(笑)你對坊間異樣盛行的親吻話題,不是很喜歡?

「那倒是沒什麼,只不過,為什麼總是男人啊~(笑)」

*是年底(跨控上)的長瀨開始的嘛~

「對對對,都是長瀨開始帶頭的啦!真是的!都是男人,叫人怎麼高興起來呀~」

*可是看的人可是很開心,很愉快唷!(非常肯定的語氣)

「夠了夠了,快問下一個問題。」

*把搖滾區的圓型舞台做成『Φ』字型,這點子真是不錯呢!

「因為演唱會是以專輯『Φ』作為主軸,這張專輯與過去的定位不太相同,所以就想弄個跟過去印象不同的舞台…,於是就直接聯想到做個『Φ』字型的舞台。不過,(舞台是什麼形狀)這跟搖滾區的觀眾一點關係也沒有(笑)」

*抽中搖滾區本身就讓人很開心了呀,不過要讓看台區的觀眾也能獲得滿足,真的不是簡單的事,我每次都看得很感動。

「本來是想組一個鋼架,把音響與鋼架都吊到半空中,讓音樂能360度全方位播出。」

*耶!在Φ的上面吊鋼架嗎?

「但東京巨蛋的天花板很高,看台區高處也有觀眾,這樣一來無論如何都會出現死角,經過判斷後就放棄了鋼架的點子。」

*那樣聲音的反射不會很嚴重嗎?

「不,360度的話能以舞台為中心把音樂往外播送出去,反射的干擾反而會比較少。此外,樂團也會比較容易演奏。想是這麼想,最後還是無法實行。」

(中略)

「整體而言,這次的演唱會沒有什麼高潮。」

*咦?高潮迭起不是嗎?

「那只有MC而已吧~(笑)」

*哦,希望能在音樂面更有表現嗎?

「該怎麼說呢…,這次以『Φ』專輯作主軸,所以這次的演唱會才變成這樣的形式……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從自我要求的角度來看,還有課題要完成啊~

「是的。」

(後略)


-----

會報的訪談執筆者不只一位,其中有一位不知道是功課做得不夠還是怎樣,
總是提出很黑線的問題,再不就是或是回應得很KY(不懂得察言觀色),
上面這篇就是代表性範例之一,真的,讓mitsuo覺得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