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來日本台8/17(五) 起   週一~週五 PM8:00~9:00    少年白虎隊

今年年初日本新春特別劇推出由山下智久主演的「少年白虎隊」中,
身為前輩,時代劇演出經驗豐富的東山也跨刀參加演出。

白虎隊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史實,這次從家人,母子親情的角度切入拍攝,
採用倒敘法演出,讓白虎對這個日本拍過不知多少次的萬年題材顯得頗有新意。
新生代演員加上多位資深演員的共演,讓這部新春大戲更有看頭,
相當非常值得一看,在此推薦給大家(^^)

P.S.看過網路下載版的也可以重看一次,時代劇翻譯通常錯誤百出,
緯來日本的應該會正確許多,有興趣了解日本史的網友不可錯過。

故事簡介:

時值動盪不安的幕府末期,在會津藩有一群志氣凌霄、力行武士道的少年。

隨著幕府勢力的衰退,京都治安大壞。向來效忠德川將軍的會津藩,被迫接下守護京都的重責大任,也從此成了反幕府陣營的目標。慶應四年(1868年),薩摩、長州藩等倒幕勢力,與擁護幕府的會津、桑名藩爆發了「戊辰戰爭」。當戰況對會津漸趨不利,平均年齡只有十六、七歲的少年白虎隊,為了捍衛自己的城池,更為了保護所愛的母親與戀人,他們勇敢投身戰場…

人物介紹:

酒井峰治(山下智久飾)
會津藩士酒井安右衛門的次男,隸屬白虎隊士中二番隊。母親總是教育他「身為會津武士,就要壯烈成仁」,但峰治想到自己身後將留下病弱的母親,便感到不安。在戰場上與其他隊員失散,迷途於飯盛山。
篠田儀三郎(田中聖飾)
會津藩士篠田兵庫的次男,峰治的好友。重信義,得到大家的信賴。白虎隊士中二番隊遭到敵襲而與隊長失散時,便是由儀三郎負責指揮。

伊東又八(藤谷太輔飾)
隸屬白虎隊士中二番隊,和峰治、儀三郎交情不錯。相對於儀三郎的「要死得像個武士」,他主張「不要輕言犧牲」。

淺井小夜子(黑木メイサ飾)
會津藩長刀名家的女兒。教導峰治、儀三郎槍砲術入門。

酒井滋(藥師丸博子飾)
峰治的母親,體弱多病。因為溫柔的峰治總是擔心自己,便故意嚴厲對待峰治,希望讓兒子對自己毫無眷戀,慷慨赴義。

酒井安右衛門(高政伸飾)
會津藩士,峰治的父親。和妻子不同,溫柔地養育2個兒子。雖然認為身為會津武士死不足懼,但對於將年輕生命捲入戰爭則抱持疑問。

酒井文(野際陽子飾)
峰治的祖母。在一旁溫柔守護峰治與母親的關係。

松平容保(東山紀之飾)
會津藩主。遵從家訓,對德川本家言聽計從,接下京都守護職,因而成了薩摩、長州的眼中釘。為了保衛會津,展開存亡之戰…

照姬(和久井映見飾)
松平容保的養姊。

西鄉賴母(小林稔侍飾)
會津藩重臣,非戰論者。全盤否定任何會捲入戰爭的事情,被週遭譏為膽小鬼。

西鄉千重子(淺野優子飾)
賴母之妻。信賴、支持自己的丈夫


中文版官網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byakkotai/default.htm

 

年初日本播出時整理的相關介紹與情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http://blog.yam.com/mitsuo/article/4431988

http://blog.yam.com/mitsuo/article/4500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