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的Favorite Song對mitsuo來說是個非常有趣的研究材料,
看到新的資料忍不住又分析了一下(^^;;)

根據TV LIFE 2007/8/3的報導內容,去掉與放選重複的曲目,
光一與剛再重選之後,KK兩人重複選的曲目有八首。

光一說自己跟剛選的重複曲目有:

Natural Thang
Kissからはじまるミステリー

剛說自己跟光一選的重複曲目有:

Misty
Bonnie Butterfly
ビロードの闇 
LOVESICK
ふらいんぐ・ぴーぷる'99
Harmony of December


之前也從兩人的Favorite曲目分析過,
KK選曲的方式是每張專輯各選一首,單曲&C/W曲各兩首。
在這樣的限制下,扣掉放選過的曲子,剩下的可選曲目真的相當有限,
而且每張專輯(扣除單曲)本來就有所謂的主打,
(例如:C album的Natural Thang,D album的Misty,
E album的LOVESICK,G album的Bonnie Butterfly)
當初也應該是兩人都相當中意的曲子才會選為主打,
事實上這些主打歌在當年演唱會上也確實都被安排為表演重點,
所以兩人與放選的曲目重複率這麼高,其實是很正常&理所當然的事,
至少讓mitsuo各專輯選一首歌(扣掉單曲與solo)的話,
mitsuo確實會選出上面舉例的幾首歌。(←徹底被演唱會的演出洗腦/笑)

兩人選的專輯曲目不同時,似乎稍微比較能看出各自的音樂嗜好。
例如:
B album中光一選的是このまま手をつないで,剛選的是ずっと抱きしめたい,
H album中光一選的是99%LIBERTY,剛選的是In My Heart,
I album中光一選的是真冬のパンセ,剛選的是Night+Flight

(F album中光一選的是ライバル,剛選的是ひらひら,
 但這個不太有參考價值,因為ひらひら是剛的自創曲,自然另當別論)

順便列出兩人扣除重複曲目後的Favorite

【KOICHI'S FAVORITE】

99%LIBERTY
ライバル
HELLO
このまま手をつないで
フラワー
いつも僕は恋するんだろう
真冬のパンセ

【TSUYOSHI'S FAVORITE】

せつない恋に気づいて
ずっと抱きしめたい
Love U4 Good
to Heart
カナシミ ブルー
春雷
君のためのうた
青の時代
ひらひら
Destination
Night+Flight
In My Heart
KinKi Kids forever (English version)

剛只要是跟光一重複的部份就會重選,所以扣除後剩下的曲目較多,而且多是抒情曲。
從兩人選的專輯曲目不同時剛的其次選擇來看,剛選的依然是抒情曲較多。
雖然不是絕對,但KK中的舞曲擔當是光一,抒情曲擔當是剛,
以某種程度來說,是相當顯而易見的。

個人認為值得觀察的是放選TOP10中"雪白之月"與"Love is~"的名列前矛。
光一表示愛のかたまり與Anniversary分佔一二名在他的預料之內,
但三四名是這兩首(尤其是Love is~),還有出道曲硝子の少年沒進前五名,
就頗出乎他的意外之外了。

再從TOP 39來看,
進入TOP 10的快板舞曲只有硝子の少年(7)與雨のMelody(8),
TOP 20中入選的只有Bonnie Butterfly(12),99%LIBERTY(16),
TOP30中入選的稍微多一點,有五首(扣掉ひらひら的話只有四首)
カナシミブルー (23),欲望のレイン(25),情熱(26)
ひらひら (27), ビロードの闇 (29)

入選TOP30的舞曲約佔整體的1/3,
這或許可以解釋為在『現在的KK放』的眼中,KK已經不是以歌舞為賣點的團體吧?
也難怪在Oricon的39訪談中,面對「KK的歌曲中最喜歡的舞曲是哪一首?」
的讀者提問時,光一會這樣回答了--

「いや、KinKi Kidsはそんなに踊ってないからなぁ~」(嗯~KinKi Kids不太有跳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