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小王子FAN來說,一年之中僅次於小王子生日重要的日子,應該就是光媽喜代子樣的生日了吧?沒有光媽,何來阿光。(當然,光爸也很重要,阿光先生可是堅稱自己原本是在光爸肚子裡的/爆)在這個偉大的日子,就來個特別的企劃吧~(根本是自己愛玩/笑)

小王子皇室一家人行事向來低調,除了光姊めぐみ和長崎出身的爺爺之外,光爸光媽都沒有在任何媒體曝光過他們的身形。不過因為光一的惡作劇(?),光媽的聲音曾經在1997年5月7日的どんなもんヤ中曝光過喔~(どんなもんヤ第一集中有提到過,據說是どんなもんヤ十大事件票選第一名/笑)以下是在日網找到的當時廣播報導,請各位自行『睹字思聲』,想像一下光媽的聲音囉!

97年5月7日どんなもんヤ

剛「模~仿~」
光「舞台」
剛「單元~」
光「嗯,今天是住在神戶的はやかわゆりこちゃん。」
剛「嗯。」
光「十五歲的女孩來挑戰這個模仿單元。」
剛「喔~」
光「現在要撥電話過去,請稍等一下。」
嘟嚕嚕嚕~
母「はい、もしもし(喂?)」
光「あ、お姉ちゃん?(啊,是姊姊嗎?)」
母「は?(啊?)」
光「お姉ちゃん?(是姊姊嗎?)」
母「……えっと、どちらさまでしょうか(呃…請問您找哪位?)」
光「お母さん~(媽~)」
母「はぁ?(啊?)」
光「お母さん?……(一邊笑一邊說)お母さん?」
母「…………光ちゃん?」
光「そうだよ(是我啦~)」
母「声が違う(聲音怎麼不一樣)」
光「哈哈哈哈~(一邊敲著桌子)沒有啦,我現在正在錄廣播節目,對不起!就這樣。」
母「あらぁ~、どうしましょう~(唉唷~怎麼辦(打攪了廣播錄製)~)」
光「哈哈哈哈~沒關係,我馬上就掛電話了。呃,這樣很不好意思啦~」
母「はいはい。声が違ったわ~(我知道了,你聲音真的不一樣耶~)」
光「ああ、じゃあね(喔,再見)」
母「はい、さよなら(嗯,再見)」
光「BYEBYE~」
母「元気でねぇ(保重!)」
光「知道了。」
喀擦!(掛電話的聲音)
光「嘿嘿嘿~(笑)」
剛「(傻笑)我還想說你撥的號碼怎麼跟明信片上不一樣哩!你這傢伙根本是故意的嘛!」
光「哈哈哈,對不起啦~」
剛「我還以為你要打給哪個朋友呢……」

───
日網的報導就只寫到這裡為止,後面光媽應該就沒有再出現了。
光一總是說自己不記得別人的生日,但不論是去年的SOLO CON,還是廣播中,每逢光媽生日都會出現跟光媽有關的話題,1997年這則廣播的播出日期也是五月初,可能是錄音時光一想起媽媽生日快到了,才臨時起意撥了這通電話吧?(笑)

懂日文的朋友看上面這段廣播中光媽使用的日文,應該可以感覺出光媽用語之優雅,真不愧是擁有茶道老師資格的光媽啊~(←96年的LOVEX2藤あや子那集中光一自己說的)而且,有日本茶道老師資格的話,想必也有和服老師資格。(註:和服老師資格就是能夠正確穿著和服,並且替人著裝的資格。)與光爸在工作職場認識,婚前是職業婦女(OL)的光媽,又擁有這兩項不簡單的資格,光媽到底是哪個好人家的お嬢様呀~

對光媽真是越來越崇拜,也越來越好奇了,真想見到本尊,可是一定沒機會看到啦~(>_<) 光一說過自己長得比較像媽媽,那年輕的光媽會不會是這個樣子呢?


這個女裝光一連STAFF都驚艷讚嘆喔!(←應景這兩天CIA FC版的熱鬧話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