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本網誌累積人次破51000,同時也預祝錦織40歲生日快樂!!
送上難得一見落落長兩千八百多字的錦織與光一對談。(^^)
在這篇對談中,可以見到光一『少迷』模樣盡出的一面,
也可以隱約看到一些傑尼斯偶像現在與過去的不同之處。


錦織ㄧ清的SPECIAL SEAT Vol.26

Guest:堂本光一

 

我期待著觀賞『Millennium SHOCK』喔!

 

這個月的來賓是KinKi Kids的其中一人,堂本光一。手上有五個電視廣播節目,到台灣香港開演唱會,並且受到FANS狂熱歡迎的TOP IDOL。去年(1999)在日生劇場主演音樂劇『MASK』,舞台魅力風靡不少FANS。今年十一月又將於帝國劇場主演『Millennium SHOCK』,他的活躍受到相當期待。錦織雖然沒有與光一共演的經驗,但光一非常喜歡少年隊的音樂劇。

 

 

Millennium SHOCK

 

錦織:『SHOCK』的排練還順利嗎?

光一:目前正在做最後的調整,迎接初日的到來。

錦織:東山也很拼吧?

光一:東山前輩帶領著大家向前衝呢。

 

錦織:你們有一起跳舞的場面嗎?

光一:本來是沒有,但因為難得共演,我也希望能一起跳,所以就拜託增加了這樣的場面。

錦織:這麼一來FANS會很開心呢!

光一:我想會吧!

錦織:不過,這次的『SHOCK』跟我們以前演的完全不同。

光一:是啊。這次的舞台是把我演過的『MASK』跟少年隊的『SHOCK』加以融合的感覺。東山前輩飾演前往百老匯尋夢,卻遭遇挫折自殺的哥哥。而我飾演的是繼承哥哥遺志的弟弟。

錦織:有很多跳舞場面?

光一:很多很多。

 

錦織:你喜歡跳舞嗎?

光一:喜歡。

錦織:東京寶塚劇場演唱會的時候,對你沒有什麼會跳舞的印象(笑)。看『MASK』的時候,才發覺你這麼會跳,嚇了我一跳呢!

光一:我非常喜歡跳舞,而且我覺得傑尼斯事務所的原點就是跳舞。

 

錦織:感覺得出來你很喜歡跳舞。

光一:演『MASK』的時候讓我感受到,舞蹈也是有很多類型的。我希望自己不只能跳一種,而能跳好各種舞蹈。

 

錦織:這樣子很好啊~我也很喜歡跳各種類型的舞蹈。

光一:跳舞真的很有趣!

錦織:剛他不演嗎?

光一:剛好像對舞台劇的臨場感不太行的樣子。

 

錦織:我們三個人不太一樣,你們才兩個人就不一樣了呢!

光一:是呀。

 

<少年隊的音樂劇>

 

錦織:光一是想進入演藝圈才加入我們事務所嗎?

光一:我從沒想過要進演藝圈,雖然姊姊每年都帶我去看少年隊的音樂劇,我也覺得很好看,但我從沒想過要自己演。

錦織:那你現在為什麼會在這裡?

光一:是我姊半開玩笑地把我的履歷表寄到事務所,然後加尼桑就打電話來了。加尼桑告訴我很多事,又讓我參觀光GENJI的工作場所,我才開始覺得自己或許可以試試看。

 

錦織:那時你幾歲?

光一:十二歲左右。

 

錦織:毫無預期地就進入這個世界?

光一:是啊~也因此嘗試了很多事情,很快樂!

錦織:對了,你跟吉田拓郎一起合作節目嘛~

光一:『LOVE LOVEあいしてる』。錦織前輩也來上過這節目呀~

 

錦織:上過上過。你在那個節目裡學會吉他很好呢!

光一:是啊~能有機會受教於一流頂級的前輩們,真的是件很不得了的事。託這節目的福,我才學會作詞作曲。身處在能夠自然吸收的場所,實在很幸運。

 

錦織:可是,若不是自己有心吸收,即使身處在那樣的環境中也還是學不會的,你還是很值得敬佩!

光一:錦織前輩不是也會很多事情嗎?

錦織:我會的東西很少有派得上用場的(笑)。光一你是做什麼事都很認真努力的類型嗎?

光一:沒有啦~不過,事情做不好我會很懊悔。

 

錦織:剛才也講過,你跳舞也很認真。

光一:唱歌,演戲,跳舞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所以我都會很認真去做。三者合一就成為音樂劇,這也是音樂劇美妙之所在。我很喜歡少年隊的音樂劇喔。

 

錦織:少年隊的音樂劇你看過哪幾齣

光一:除了『Mystery』以外,我都看過。

錦織:那很不得了耶!

光一:所以對我而言,音樂劇就等於是少年隊的音樂劇。不單單只是把台詞用歌唱來表現,也要有秀的成分來傳達內容。我就是很喜歡這一點。

 

錦織:像『卡門』這樣的音樂劇你不能接受嗎?

光一:硬要比的話,我比較喜歡少年隊的音樂劇。每次我都很期待錦織前輩的即興演出,我認為那樣子的音樂劇,只有少年隊才做得出來吧!

 

錦織:在我們的舞台上,沒有人會妄自尊大,大家也都很坦率地誇獎彼此,說得好聽的話,是個充滿空隙的舞台,而這也是少年隊音樂劇的長處。

光一:這點我真的很羨慕呢!

 

隨意與形式

 

錦織:『MASK』很不錯唷!

光一:謝謝!我非常喜歡(少年隊的)『MASK』,能讓我演這齣戲,我真的很高興。

錦織:我們有三個人,但光一只有一個人,我想會很辛苦吧!

光一:雖然公演期間完全沒有休演日,可是一轉眼就過去了。本來是三個人的故事改為一個人演,因此讓我能嘗試各種舞蹈,真的很開心!

 

錦織:我去看的時候,加尼桑要我在最後出場,後來謝幕的時候我就上去了(笑)。

光一:是呀~

 

錦織:幸好不是要我在故事中登場。

光一:如果是那樣的話,錦織前輩恐怕會講上一個小時吧!(笑)

 

錦織:可能喔~(笑)你這麼喜歡少年隊的音樂劇,全系列都讓你演好了。

光一:全部恐怕辦不到啦~(笑)

錦織:雖然心情有點複雜,但看到晚輩演出我們創作的作品,還是高興。

光一:怎麼個複雜法?

 

錦織:會感覺受到刺激靜不下來呢!看資深演員的演出,往往就只有感動與佩服。可是看著比自己年輕的人演出,就會感觸良多。比方說,看光一的『MASK』時,會有種逼到極限的感覺,也可以比喻為走鋼索吧?這種逼到極限的緊張感是不可以忘記的,所以對我是很好的刺激。

光一:確實是有彷彿在走鋼索的感覺。『MASK』是我第一次正式演出的舞台劇,我知道有很多事必須累積經驗以後才能作得到,剩下的就是自己如何繼續努力了。

 

錦織:你有想過如何維持KinKi Kids與個人活動的平衡嗎?

光一:現在的環境我覺得就很接近最理想的狀態。如果能把兩人在一起時得到的東西,在一人時發揮出來,並且把一人時得到的東西,在兩人時發揮出來的話就太好了。

 

錦織:今後你想挑戰什麼樣的角色?

光一:我幾乎沒想過這種事耶~

錦織:你有常常觀賞電影或舞台劇嗎?

光一:兩種都很少看…,不過事務所的人演出的舞台劇我會去看。

 

錦織:因為事務所的人沒演出,所以你對百老匯沒興趣嗎?(笑)

光一:我有去(百老匯)看過音樂劇,但沒有對哪齣戲特別感興趣。我其實什麼都好啦~

 

錦織:像你這樣隨興自在很好呢~像我忍不住就會開始用腦去思考,總覺得多看幾齣舞台劇可以充實自己,多看幾捲錄影帶對自己很有用,像光一或是SMAP都是自然體。我們(少年隊)則是必須展現出最終完成形的不自然體。也就是說,光一你們是『輕鬆隨意』的,而我們是『完整形式』的。如果光一你們用『完整形式』的方式來演出的話,恐怕會讓人覺得很刻意。所以光一的『MASK』才會這麼有趣,即使演出『七變化』也是很輕鬆隨意的,產生出的臨場感與空間,也跟我們不一樣。

光一:是這樣嗎?

 

錦織:光是你從沒想過想演什麼這點,就不簡單呢!肩頭放鬆沒有壓力的感覺。現在若要我演得像光一一樣,我一定辦不到。這或許是時代的差異,但我覺得這樣的演變很好。

光一:可是,我從錦織前輩那裡學到很多東西唷!

錦織:什麼東西?

光一:我覺得錦織前輩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再怎麼搞笑讓大家笑聲連連,下一幕嚴肅的戲都有辦法馬上拉回來。這個我絕對辦不到。

 

錦織:還早還早,你才要開始呢!我想這次的『SHOCK』也會散發出光一輕鬆隨興的氣氛,變得很有趣吧!

光一:我會加油的。

 

錦織:最後,請光一告訴我們『Millennium SHOCK』的看頭何在?

光一:集合了分屬不同團體卻又在屬性上相似的四個人,這四個人究竟能創造出什麽樣的空間?我想這會是最大的看頭吧?這次會是個娛樂效果更上一層樓的舞台,敬請期待!

 

錦織:我一點都不擔心,很期待觀賞『Millennium SHOCK』喔!

光一:靜候您的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