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錦織的四十大壽(笑),在此向NICKY大哥說聲:
HAPPY BIRTHDAY!!

在大家的印象裡,錦織是個說話風趣又很會耍寶的人。
非少迷甚至很有可能以為錦織是個只會說黃色笑話的老頭(爆)
其實,錦織有他很嚴謹且很少讓人見到的一面,
在他生日的這天,申請轉載了錦織這篇頗發人深省的感人剖白,
希望非少迷的網友也都能看一看。(全文最後有特典!?)

以下內容轉載自CIA少年隊版。
原發文者: nishikiori  資料來源:偶像頻道雜誌(推測1991年)

錦織一清 不是為了女孩的尖叫擁護而工作

長得帥的男孩很多,但是給人有「骨氣」感覺的男孩就很少。錦織一清無論在歌唱、戲劇、電影、舞台劇方面,都讓人感覺到他的執著與努力,在少年隊出道第6年的現在,


讓我們來聽聽他如何解剖自己。


我生長在東京下町,家裡沒什麼錢。所以不能夠想要什麼就得到什麼。我小時候嚮往家裡有樓梯(也就是二層樓的洋房),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床。我現在想起自己以前所嚮往的東西,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家雖然沒有錢,但是卻有著父母親給我的無限親情。如果我有了什麼成就,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的父母親。

所以我希望將來長大以後,能夠讓父母親住好的房子,吃飯有吃飯的房間,喝茶有喝茶的房間。父母親不需要做任何事。這是我嚮往的生活,也許父母親會說:「並不需要那樣。」但是我是不可能就此心滿意足的。比方說,如果我自己有了小孩的話,我一定不讓他比別家的小孩不幸,同樣地,我也會盡全力為父母親努力,不輸給別人家的父母親…。我是為了這些而工作的,不是為了女孩子的尖叫擁護而做的。這是我自16歲起就有的想法,一直沒變。照顧體恤父母親的心情是我自17、18歲開始就有的。因為我離開了父母,自己一個人在宿舍裡生活,還像個小孩子。

進入傑尼斯宿舍之後,在生活方面受到了許多「文化衝擊」。比方說每個房間的水龍頭只要一擰開就有熱水,我們家雖然不是原始人,但過這種生活是父母親所不能想像的。所以我希望不只自己快樂,也要讓父母親享受到,這可能是一個「飢惡」的精神吧!何謂「飢惡」的精神呢?依我想,這是對現狀不能滿足,時常希望自己更好

朋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無論是男朋友或是女朋友,我都是這麼覺得。所以我最不喜歡與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交往,那種只考慮自己的人最差勁。

常有人說:「朋友就是心裡有什麼想說的話都可以直說。」但對於那種什麼話都直說的人,我認為他考慮的只有他自己。即使說了這些話會對對方造成傷害,他還是會照說不誤,這就不對了。所以不該說的還是不要說,避免傷害到對方才是朋友。


我喜歡溫和的人,比方說ビートたけし先生就是一個非常溫和的人。我看了他的書「たけしくん  ハイ」,從書中可以了解他對父親的敬愛,他不但在書中時常提到自己的父親,而且還用水彩畫了一張他父親的畫像,讀了他的書可以感覺到他對世間所懷抱的溫柔。

真正的溫柔即使不說話也可以表露出來。譬如看到別人在樓梯上跌跤了,他就會馬上伸出手來拉別人一把,並且問道:「你還好嗎?」像這種溫柔會在立刻間顯現出來。一個人溫不溫柔,我只要看第一眼就會知道。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真正溫柔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才是最強的!這是我從我父母親那裡學來的。小時候如果覺得無聊寂寞時,父母親絕不會說:「你想要什麼,什麼都可以買給你。」他們不用金錢來愛我,而用真正的愛心照顧我,我至今仍感謝他們。

講到談戀愛,我好像都是「一見鍾情」的,但我還是覺得人要多相處才會相互了解。

優秀男人的條件?我認為有地位、有名聲,而且又很注重精神面,尊重他人的男人一定會所向無敵,不過大多數人總是會缺少那麼一兩樣。

具體地說,我希望能成為一個年紀大了以後,笑時即使有皺紋,但是看起來也很帥的男人。以前我常去一家Bar,那兒有許多爵士樂的錄音帶,我找到了一張史蒂芬.勞倫斯的專輯,他唱片封面上的笑容非常帥,和偶像明星的笑容不同。我想:「我什麼時候也能擁有這種笑容呢?」他的笑容中帶著幾許自信,不是那種看見什麼滑稽事時所露出的笑容,我希望自己能學到。

我認為一些成功的外國男性笑的樣子就很帥,例如:法蘭克.辛那屈來日本時,我在電視上看到他,就覺得他的笑容很帥。大概是他的人生經驗豐富,所以他的笑容才讓人覺得心情穩定。人的內心要有「自信」、「鎮靜」、「豐富」,他的笑容才美。


當然女孩子間也有很多帥氣的人,我很喜歡小野洋子說話時候的眼睛,很有說服力,她的眼睛很深。就好像能把人吸進去一樣…。

有時候,當我在尋求什麼解答時,對我來說是很困擾的事情,但是若有人以簡單的一句:「不就是這樣嗎?」,很乾脆的一句話,一點也不拖泥帶水,這樣的人也很帥,我十分欣賞。

我以後要過怎麼樣的人生呢?雖然不能只用結果來評價,但是我希望即使經過很多年,我仍然是一個有內涵的男子。

-------

特典(!?)

最近陸陸續續整理著PZ的錄影帶,今天看的是1991年的SHOCK。
有以下幾點小發現:(以前看過N遍,但年代久遠+人老忘記了/毆)
1.TOKIO居然有參與演出(沒有長瀨,當時還是小島啟)
2.SMAP中居跟稻垣以特別來賓身分上台在故事中獻花
(以上的大家都好年輕啊~~尤其是中居跟リーダー/爆)
3.在少年隊版的SHOCK中,一樣有SHOW MUST GO ON的台詞,
而且還有一小段用唱的,「だからSHOW ~MUST GO ON~~(東山SOLO)」,很微妙~(笑)
4.光一精華版SHOCK初回附錄的小CD中收錄的純音樂「輝きの日々」, 原出自少年隊版SHOCK,當年有除了純音樂使用之外,(也是一開幕那場戲,同樣黑底紅字的SHOCK字樣/笑)也有配上歌詞。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
5.以前的盜版錄影帶實在太神奇了~
不但過了十四年沒有發霉,畫質清晰到想掉眼淚,
最棒的是--有中文翻譯字幕!!
而且翻得很正確,不像現在正式授權的電視台還翻錯一堆,
新興牌,不愧是我當年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