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萬人次特企第二彈,光一與音樂系列報導正式上場!

下文譯自Wink up 1997年8月號

時間背景:「My Wish」發表前

到目前為止,自己作詞作曲的歌已經做好兩首了。啊,當然不包括「明太子之歌」(笑),(*註)那個我不會再拿出來,也發誓絕對不會再唱第二次(笑)。嗯,兩首都是抒情曲,不過沒有剛的那麼『噁心巴啦』啦~不過,其中一首詞還沒有寫好。雖然想了很久,但就是想不出讓我覺得「就是它!」這樣子滿意的歌詞。不是之前在「LOVE LOVE~」表演的那首喔~「我的長~長~長髮可不是普通的長喔~嘿嘿嘿~」這首是篠原作詞的,曲子我也只寫了這麼一點而已,不過歌詞很有篠原的味道吧!(笑)我們閒聊的時候,說起兩人不如來合作一首歌,然後她就真的寫好歌詞了,她的行動力還真是驚人!(笑)我曲子沒辦法那麼快做好啦~不過她都寫好歌詞了,我想我會把這首歌做完的。

作詞作曲都完成的曲子屬於有點哀愁風格,但不是描寫分手的情歌。提示只能講到這裡為止,再說下去公開發表的時候就沒意思了(笑)。無法想像我寫歌詞的模樣?也許有點難想像,不過我就是很平常的那樣寫。因為曲子先寫好,我在填詞的時候也沒怎麼去考慮曲子,結果歌詞有點字數過多,唉唷,隨便啦~(光一不好意思起來)我果然還是比較擅長作曲,隨手彈彈和弦旋律就會自然跑出來,寫詞就困難多了,況且我以前也沒有什麼寫歌詞的經驗啊~不過,剛已經在「LOVE LOVE~」表演過『優しさを胸に抱いて』,接下來,不表演個堂本光一作詞作曲的歌豈不太難看了,所以我會加油的!當然,這也是為了感謝教我們吉他的拓郎大哥囉!

 

*註:「明太子之歌」是光一做的搞笑歪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