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好一陣子了,居然忘記拿出來更新(^^;;)
不過現在正好是演唱會準備期間,
一邊看著忙到只睡30分鐘的光一上電視打歌,
一邊看這篇文章應該更能體會光一的用心良苦吧!

-------

應Fly J等人的點播,翻了這篇光一談演唱會製作流程的報導。
在此再度感謝送給mitsuo這一系列TV誌1Page連載影印本的友人ume,
託她的福我們才有機會看到這麼珍貴的報導內容。

關係者以外立入KinKi Vol.4 Koichi Side:「舞台構成」

(採訪時間:1998年7月/光一當時年齡:19歲)

LIVE是表現『我們』的重要場所

馬上就到了KinKi Kids 夏Con季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演唱會的流程安排(舞台構成)變成了我的工作。(註)當然,最後會跟剛和工作人員討論,但是從曲順,舞台裝挑選,燈光方面的雷射光,特效演出等等,從頭到尾全部都我構思的。

首先會寫好流程表,與工作人員討論,將構想一點一點具體化。我很喜歡這種作業過程,也覺得演唱會是最能表現自己的一個領域。

起初是看中居前輩籌備SMAP Con感到很有趣,而開始對「流程安排(舞台構成)」產生興趣。實際自己做過之後才知道,這種工作簡直就是「連續不斷的反省過程」呢!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就馬上討論更動,也曾經有過到了演唱會當天排練才突然變更曲順的經驗。

讓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去年的夏Con,一開場唱「玻璃少年」,然後安可曲時再唱一次。同樣的歌唱兩次我其實覺得有點無聊,結果安可時整個會場大合唱起來,於是我們就臨時把安可的編曲改成和開場時不一樣,開演前十分鐘才改的,夠誇張吧!雖然改得很匆忙倉卒,不過大家的大合唱讓我覺得很開心喔!

事前準備很充份的時候,我都會睡覺睡到開演前五分鐘為止。初日當然不可能這樣子啦~可是我每次這樣睡都被大家碎念「你這樣緊張感不夠喔!」唉唷~這可以說是我們的習慣,老是緊張兮兮反而會凸槌哩~演連續劇的時候也一樣,正式拍攝時才使出全力。MC話題也不會是先跟剛套好,都是直接上場!

今年夏Con以新專輯「B album」中的曲子為主編排,不過,在專輯發售前就有地方公演這點讓我有點擔心。雖然會在我們的廣播節目中先播出,可是大家有辦法記住曲子之後來看Con嗎?因為是自己從零開始構思的演唱會,我希望每場公演都能夠成功呀!


註:2001年冬con(Hey!みんな元気かい),由於光一當時身兼跨01.02年的SHOCK演出,剛首次大量提出意見,參與流程作業。2002年底的F CON之後,則傾向兩人共同作業,但基本流程大多仍由光一來排(請參考今年相關雜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