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內容有大量的「Endless SHOCK」地雷,
不想事先得知者,請勿閱讀。

【J-WEB】SMGO 2006/1/17

寫於排練場


現在正在排練場寫這篇文章,
所以,就跟大家說說關於「Endless SHOCK」的事情。
經過數次的討論,由慣例的基本殺陣動作開始排練。
這部分町田已經寫了,我就不再重複。

在那之後,繼續對打的排練,這次的對打比上次更吃力了……
因此,所有演出者都在排練開始前15分鐘進行肌肉訓練,伏地挺身50次,仰臥起坐50次,
如果有人遅到,就實行連坐法追加20次。
對我來說,這樣的次數根本算不了什麼啦~
但是秋山和町田已經大呼小叫,我就放他們一馬好了。

整體而言,這次沒有大變動。
音樂方面因為出了原聲帶,盡量保持不變。
舞蹈也沒有大幅度調整,追求整體穩定的感覺。

關於故事方面,這次也跟上次一樣,但打算放入更多的訊息。
以我個人的堅持來講,我希望(整個表演)不會被視為劇情與SHOW(分開的兩個部份)。
第一幕開頭的SHOW是表現「什摩事情都很順利,充滿希望的劇團」,
在ON BROADWAY的時候,「劇團人心分崩離析,依舊努力讓演出成功」這樣子的KOICHI心情,
殺陣則是KOICHI與TSUBASA的想法完全對立,將這種情緒轉化為殺陣這段SHOW的演出。

莎士比亞劇的部份與其說是SHOW,還不如說是劇中劇,莎劇中的台詞各自表述了每個人的心情。
如果了解莎劇的內容再來看這幕戲會更有趣喔!
最後一段SHOW則是呈現得知實情後劇團的悲壯感。

就像這樣,我希望把「SHOCK」做成一個即使把每一場戲分開來看也很好看的作品,
絕對不希望它是個只有SHOW的作品。
我把它當作一個「重視SHOW的故事」來思考。

這次順台詞的時候,
我又更加貼近了這個故事與KOICHI這個角色,
跟工作人員討論著討論著,居然變成非常哲學味道的話題,
比方「人類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
每個人都為了得到某些事物,以自己的思考方式在努力著。
KOICHI有句台詞這麼說,
「現在在這裡停下腳步的話,這裡就會變成終點了!」
KOICHI明明已經是最後……,卻依然全力邁進,
是為了什麼呢???

所以,我也問問大家,
大家是朝著哪裡前進的呢?
又為什麼如此全力邁進呢?

如果各位能從「Endless SHOCK」中感受到這樣的訊息,我會很高興的。
那麼,繼續努力排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