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訪談後聽完"G ALBUM 24/7"」

樂評BY 海江敦士

由堂本光一堂本剛兩位歌者所組成的KinKi Kids,無庸置疑的,是個高品質的VOCAL GROUP。眾所皆知,他們從出道起便擁有完美詮釋知名作曲家作品的歌唱實力。這樣的兩人,隨著每張作品的推出,參與製作的比重增加或許是必然的,但令人感到有趣的,是每推出一張專輯,兩人的個性差異就顯得更加明顯這件事吧!

這次的『G ALBUM 24/7』之中,我認為將兩人各自不同的興趣嗜好,表現得更加鮮明了。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雖然應該是『粗曠的剛,纖細的光一』,事實上,與其說是光一纖細,不如說他是『執著派』。由他自己擔任作詞作曲的「無法消除的悲傷,無法消失的記憶」,他使用了管絃樂,讓我們看見他對「音」的強烈執著。再者,由作曲家提供的solo曲「Virtual Reality」,他也參與了很細微部分的製作。就如同他在訪談中所提到的「歌聲不必太清楚也無所謂」,這首曲子中的音符數量不但多,在編曲上也投入了相當心力。這方面的抉擇,光一可以說是在選擇擔任歌者之前,先選擇擔任了音樂製作人了吧!他個人似乎對於賦予音樂自己喜歡的色彩很有興趣,這也是喜歡音樂者的必經過程。對於彼此的solo曲,兩人表示「專輯完成之後才第一次聽到」,然而結果卻像是之前就說好的一樣,呈現出兩極化的作品,相當耐人尋味。整張專輯聽完,果然還是一張以聲音為魅力的Vocal album。多樣化豐富的曲風,多首soulful的作品,使專輯呈現出成熟韻味,並且每首歌都具有跟收錄的暢銷單曲同等的水準,光一在訪談中告訴我們「這次是以挑選單曲的標準在選每一首歌」,這張專輯確實充分表達了他這樣的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