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相當久才寫好後篇,又是落落長的一篇(^^;;)
已經忘記前篇寫了什麼的人,請看"這裡"。

-----

其實外型與光一登對還在其次,Aya妹妹最令人讚賞的是超乎她19歲年齡該有的優異演技。5歲就開始演舞台劇的Aya妹妹舞台資歷相當長,在七年前(1999年),當年才12歲的她,便演出音樂劇『アニー』擔任牽動故事主軸的重要角色アニー。在這次的觀劇,即使是觀劇經驗不是很豐富的mitsuo,也可以清楚感受到Aya妹妹咬字發音之清晰,唸台詞之圓滑通順,以及其中所夾帶之濃厚又毫不做作的情感表現。其他像是流暢輕巧的舞台走位,持續性的演技力等等,都是專業舞台人才擁有的台風與技巧,而其中又屬「持續性的演技力」這一點最教人佩服。

讓mitsuo印象特別深的有兩個地方。
其一是第二幕中KOICHI回到劇團樂屋的地方,RIKA抱住KOICHI,緊接著MA登場,四人跟KOICHI展開一場你追我跑的搞笑(?)。這時候觀眾的目光焦點應該都在KOICHI與MA五個人身上,怪人mitsuo卻注意到RIKA,也就是Aya妹妹在這裡的演技。她不是呆呆的站在那裡看五個人跑來跑去,而是以RIKA的身分站在舞台偏暗的角落,憂愁與焦慮的表情交錯出現,追逐著KOICHI的眼神中帶著明顯不安,充分表現出RIKA對於死而復生的KOICHI,那種不知所措的感覺。明明完全沒有燈光打在她身上,Aya妹妹的演技卻絲毫沒有半點中斷或減弱(摸魚)的現象。

其二是最後演唱的「Continue」地方,KOICHI升天後,所有團員不是都排排站在舞台前方大合唱嗎?捨不得錯過大家表情的mitsuo,用望遠鏡仔細輪流看了每一個人。大家都是整首歌從頭到尾哀傷激動的表情,亮和町田都真的落淚,秋山則是很激動,舞者與第一次演出的MAD則略略演技不足,只保持一張哭臉,甚至有點發呆(汗)。而Aya妹妹的RIKA在這裡的表現,真的讓mitsuo相當驚艷!她起初是跟大家一樣的哀泣面容,但她會喪氣地低下頭,又彷彿要自己打起精神地再抬起頭,隨著歌詞意境的變化,原本滿面的悲傷也逐漸轉為強忍淚水(眼眶真的水水的),懷抱希望迎向未來的堅強表情。一氣呵成的神情變化,巧妙地與劇情&歌詞配合,沒有任何台詞,單單靠表情就能讓觀眾感受到RIKA的複雜心情,實在是太厲害了! 

在場刊中Aya妹妹這麼說:「舞台對我而言,與其說是人生的一部分,不如說因為有了舞台,我才有活下去的氣力。甚至可以說舞台就是我的生存意義吧!這方面我與劇中的RIKA和KOICHI相當共感。」沒有舞台就不能活,也許Aya妹妹就是活生生的『北島マヤ(譚寶蓮)』吧?(話說,公演結束半個月就又想站上舞台的光一,熱愛舞台的程度也不輸Aya妹妹了啦~)

最後,話題回到3月28日的「朝日新聞夕刊」。
在專欄「イチオシ!」中採訪Aya妹妹(田畑亜弥)的報導中,提到了一點點Aya妹妹參加Endless SHOCK甄試的事。原本以為Aya妹妹是東寶藝能旗下的藝人,應該是早早就安排好,準備參加參加甄試的才對。沒想到Aya妹妹表示,自己是當天臨時接到手機通知,趕到甄試會場的,而且突然拿到腳本就要試演,還考了跳舞。即使在如此倉卒的狀況下接受甄試,Aya妹妹卻得到了座長大人「さすが女優ですね!(真不愧是女演員呢!)」的稱讚喔~當然,也因此獲得RIKA這個角色。雖然這報導是後來才曉得的,但在帝劇親眼見過Aya妹妹那樣出色的演技,真的非常可以理解&贊同光一的眼光。期待明年Aya妹妹可以繼續演出,讓我們再見一次那位楚楚可憐又純情專注的RIK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