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主演音樂劇的MA,卻願意不計戲份與出場多寡,參加SHOCK演出(PLAYZONE或KK CON也一樣),盡忠職守(?)地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如此不卑不亢的情操,真讓人忍不住想摸摸MA四人的頭,對他們說聲:「乖~你們真是好小孩!」(←你以為你是誰?ㄟ…好歹秋山是mitsuo從小看到大的嘛~1996年PZ中的外國小孩秋山很可愛喔~^^)

MA在舞技表現上的優異,從1/2與Endless SHOCK DVD中大家可以親眼證實,mitsuo就不在此贅述,以下就演技與表現力方面寫下簡單感想。

相較於亮,除了飾演劇團負責人&負責大部分旁白(?)的秋山外,MA另外三人在劇中的台詞不多,能展現演技的地方自然也不多。但擁有多年舞台經驗的他們與Aya妹妹一樣,在許多不經意就可能錯過的小地方,都可以看得到他們的用心與努力,並且與去年相比都有進步。

今年秋山的演技終於正常化(?),去年過於誇張表現的地方都有收斂,與周圍其他人的空氣變得更協調。屋良的衝動小子也有進化,幾個小動作與台詞都加強這個角色毛躁的感覺。而原本幾乎沒有特殊角色個性設定的町田跟米花,今年也都有了屬於自己角色的個性。町田不用說大家都知道,他把平日就有的少女心(?)充分灌注到劇中角色上,成為一個堂堂正正向KOICHI示愛的逗趣角色(笑)。米花則是利用霜淇淋這個小道具,賦予了角色相當明顯的「單純(蠢?)」個性。出遊前一天便期待吃霜淇淋的米花,當天開心地捧著霜淇淋到處給大家看:「霜淇淋~霜淇淋耶~」,還邊吃邊跳舞,中途差點掉到地上時,還露出很惶恐的表情,米花在這段的表現,給mitsuo留下很深的印象。

在表演技術方面,今年光一人間鯉魚飄在舞台上的表演位置在舞台的前半,與觀眾的距離拉近許多,看起來更有魄力。往年從地板下拉起繩子等等準備動作,都會以舞者的人海加以遮掩,今年則是由秋山從舞台右方拉著轉圈圈用的繩子到舞台中央。平時只注意到光一的雙臂隨著各種飛行特技的演出逐年壯碩起來,日前看到秋山NARUTO劇中的裝扮,半透明黑紗袖明顯包裹著不輸光一的健壯手臂,小小吃了一驚。仔細想想,這幾年來不論是在SHOCK中還是1/2 CON中,秋山都擔任甩繩子的重要任務,可以說是這項表演的Another Hero,經過多年的鍛鍊,也難怪秋山也陪(?)光一一起練出漂亮的臂肌腺條(笑)。對了,也許是自己以前都沒注意到,還是今年開始才改成這樣,人間鯉魚飄要結束的時候,不單單是秋山會拚命穩住,減慢繩子的回轉速度,但因為離心力實在很大,今年看到MA另外三人也會在此時拾起繩子尾端,一起幫忙把繩子拉住,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幕讓mitsuo覺得非常感動!

最後,在殺陣的部份,今年比去年在畫面的呈現上更加有層次條理,整體的情表現也更明顯,殺陣本身獨立為一個故事(劇中劇)都不為過,去年看第二遍就會開始覺得二十分鐘的殺陣有點冗長,今年則是每次看都目不轉睛。其中有一段非常突出的對陣,是由MA與MAD四人對四人過招表演,但不是同時四組砍殺,而是四組分別一對一就定位,在舞台全黑的狀況下,聚光燈輪流打在每一組的位置,一組一組表演各自不同的精采過招動作,比起整個舞台站滿人的廝殺,這樣的表現方式更能給人強烈印象,並且可以專心欣賞各組的細部演出。殺陣的最後,光一軍的人馬遭遇敵軍的槍襲,光一與MA四人紛紛倒地,一邊發出哀鳴,一邊在地上翻滾。觀察派的mitsuo此時還特別拿起望遠鏡,看清楚MA每個人展現的痛苦演技,扭曲的面部表情,掙扎的肢體動作,通通都很傳神,即使明知道是在演戲,依然讓人產生不忍的情緒,真的很厲害!

 -------

莫名奇妙又寫了1300多字......(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