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十點四十分左右,光一抵達韓國,根據韓國粉絲接機時的目擊情報,光一還是老樣子,黑色棒球帽,白襯衫,牛仔褲。
下午在首爾的希爾頓大飯店舉行公開記者會。明天下午M Countdown錄影。

551c823fjw1dk0hik6vuuj.jpg  

韓文原報導連結,以下以光一訪談為主的摘要內容:

(感謝Sunshine提供翻譯,另有一小部分利用網路韓翻日軟體,有誤歡迎指出,謝謝。)

光一在韓國未發行過專輯,今天來韓國之前懷疑真的有我的fans嗎? 但到了機場看到fans來就安心了,不知道在演唱會時,大家又會是什麼樣的反應?

*KinKi在日本的演唱會以舞台豪華,燈光效果炫麗著稱。在韓國舉行的演唱會,會把重點放在哪裡?

光一:這次在韓國舉行的演唱會,應該與去年在日本舉行的演唱會一樣,不過會視演唱會場地做部分的調整。韓國的各位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我也難以預想。但基於去年在日本演出的經驗,我對這次的演唱會有自信。韓國fans中應該也有看過我演唱會DVD的人,演唱會最重要的是要用身體去感受,我希望能與fans一起度過愉快的時光。

*專輯中收錄的全都是光一自己作曲的歌曲。在做KinKi與Solo曲子的時候,有什麼不同嗎?

光一:基本概念來說,SOLO是拿來表現"存在於我體內的拍子與節奏"。在做KinKi的歌曲時,把重點放在如何表現兩人的合音。而Solo就什麼都不必考慮,自然而然地把自己想表現的(東西)表現出來。 

*這次決定在韓國開演唱會的契機是?2009年曾經為了錄製節目來過韓國,當時對韓國的印象是?

光一: 這次決定在韓國開演唱會的契機是韓國的仲介提案的緣故。(註:同樣這家韓國仲介公司,也主辦了今年山P在韓國的演唱會) 聽到這個提案時,想說"可以成行的話就太好了",然後我就來到這了。

2009年為了錄製節目來到韓國,那次停留時間並不長,沒辦法去感受到太多事物。這次也是,搭飛機花不2小時,感覺是很近的國家。抵達韓國時吃了雪濃湯(用牛骨煮的湯),真的很好喝。韓國料理好像很好吃。這次雖然也只預定停留今明兩天就回去,但下個月再次到訪韓國的話,想用肌膚感受韓國文化。

以前曾經自己駕船到過釜山港,是一個綜藝節目的企劃,因為考上了駕船執照,所以就開船到釜山。當時考上的一級小型船舶駕照,現在都沒在用,很可惜。那次開船到釜山大約開了四五個小時,開著開著,逐漸看不到日本的陸地,開始感到有點不安,但繼續開下去,就見到了韓國的陸地,就感到放心了。抵達釜山後,有在街頭錄了一會兒節目,但當天就搭飛機回日本了。

*有見過在日本從事演藝活動的韓國歌手嗎?對韓國歌手有什麼看法?

光一:曾經和KARA上過同一個節目,也見過少女時代。她們的表演很精彩,生動活潑,不像我到現在上午台前都還會緊張到僵硬。許多韓國的artist正在日本進行活動,且得到許多fans的喜愛,我能瞭解許多日本fans對kpop或韓國藝人們的狂熱及支持的心境。(這句記者文稿一定要翻一下"這是日本頂尖idol對韓國idol的最佳稱讚)

*身為日本頂尖idol,有什麼話要對後輩說嗎?

光一:我算是非常幸運,經歷過各種類型的工作,唱歌,詞曲創作都做過。如果我一直都只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的話,是沒辦法有這麼多體驗的。多做多學,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想對後輩們說,開開心心地把眼前的工作做好,相信這些工作經驗會帶領你邁向成功。

*聽說你是個車狂。不但擁有高檔跑車,連手機的來電鈴聲都是車子的引擎聲?

光一:沒錯,我非常喜歡車子,也喜歡F1賽車。F1是最能讓我沉迷其中的興趣。

*預定明天錄影的M Countdown,你做了什麼心理準備?

光一:因為無法想像韓國fans的反應,所以我也很期待。以前去過台灣與香港,那時當地fans的狂熱反應也超乎我的想像。今天也有很多fans到接場迎接我,替我打氣,單憑這點,我想應該可以期待下個月的演唱會相當狂熱吧?明天的M Countdown要表演的內容,是我在日本也沒有表演過的組曲。坦白說,我也不知道韓國的各位會如何反應。總之,我會很有自信地盡我所能努力表現。

*這次演唱會的觀賞重點是?

光一:整個舞台是經過整體精密規劃製作的,舞者的移位,燈光照明等等都費了不少心血調整。一切都以如何讓觀眾感到開心為目標去思考,希望能讓大家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記者會上,對於記者提出的各種問題,光一都回答得恰如其分,被韓國記者讚許為「至今採訪過的日本偶像中最優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