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賞日期:20191020 1730開演

 

今年唯一觀賞的一場KP控。意外抽中最終場(當初只是幫朋友抽備份而已,沒想到卻中了自己的名義),在全場依依不捨的情緒下,體驗了個人第一次KP控。五味雜陳,很奇妙的感覺。

 

飛日本看J家控快20年,看最多的又是以製作演出嚴謹聞名的光一SOLO控(早期光一操刀的KK控也看了6年),本來就有心理準備,出道才滿一年的KP現場,在自己眼中肯定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沒想到出發不久前(10月初)看的JUMP台控居然是光一負責綜合演出,曲目又是以單曲與熱門歌曲為主,這下眼睛馬上被養刁了,於是出發前不斷提醒自己調整心態看KP,免得對KP過度嚴苛。以下的感想可能還是有嚴格要求的傾向,請閱讀本文的各位多多見諒包涵。(不能忍受KP被指指點點的親媽姨媽,建議現在就關閉本文,以免壞了自己心情/汗)

 

《整體演出與歌舞尚有進步空間》

 

跟出道控由資深STAFF捉刀不同,這次是由KP(神宫寺主導歸納)自己負責構成,編舞師ただこさん協助指點,並請松本潤指導部分演出。最重要的歌曲與歌曲之間銜接,似乎松潤也有幫忙修正。因此在曲順流暢度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但跟出道控相比,似乎比較沒有高潮迭起,一首接著一首,逐漸推高到最後的戲劇感,屬於四平八穩+階段式小高潮的構成。綜合選曲與構成來評價的話,總體來說,個人認為比出道控略為遜色。KP的經驗值還很少,這也是正常的。

 

撇開非塞入不可的Jr.表演時間不說,個人覺得造成高昂氣氛無法持續(被切斷)比較嚴重的是,串場(下台換裝)用的第二段影片。每位成員有大約30秒的個人影片,影片內容本身拍得很帥,完全沒有問題。但五段連續播放下來,就足足有兩分半鐘。這麼長的時間,外面舞台上沒有半個人(或許有Jr.,但這裡指的是主角級的KP,主角最好不要離開舞台超過兩分鐘,一分鐘內更好),五人退場前炒熱到一定高度的場子,就在這兩分半的時間內緩緩降溫,興奮度下降(這段空檔周遭冒出不少觀眾私語的聲音,這很明顯是觀眾集中力離開舞台的現象)。之後再登場就得重新加溫,再度拉回觀眾的注意力,偏偏這裡正好是朝最後一段高潮衝刺的起點,退場換裝前觀眾高昂的情緒沒能維持住,有點可惜。若能維持前一段的高溫,緊接著表演的Naughty GirlSpark and Spark,在兩首快歌勁舞的刺激下,應該就能迸發出整場控的最高潮,一路衝到最後,畫下完滿的句點。而不是在以飯撒為主的安可繞場時,達到整場控的最高潮。靠實質的表演內容本身博得觀眾掌聲,與靠個人飯撒換來飯的尖叫,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何在,自是不必贅言。

 

演出方面讓人印象深刻的,當是玻璃花與透明旋轉噴射舞台那一段。

玻璃花的罩紗打光很美,飄起櫻吹雪也很美,可是有個缺點,就是整首歌都看不清楚人(臉)。或許前半讓大家看人看夠之後,後半再落下紗布把人罩起來,會比較兩全其美?透明旋轉噴射舞台本身的旋轉與火花特效很炫,KP站在舞台上配合歌舞效果的走位,那兩三首歌的完成度特別高。看了ROT才知道原來是松本潤指導過的部分,難怪難怪,薑果然還是老的辣。

就算只是站位與走位,也有相當的學問。大場地經驗不多的KP,尤其在主舞台,很容易五人擠在一起(聚集在舞台靠近中央的位置),這樣對大場地靠兩端的觀眾來說,距離是很遙遠的。五人分散分開一點站,就能多照顧到邊邊角落的觀眾,有沒有主角(KP)關照的視線,給台下觀眾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在沒學會正確站位與走位的訣竅之前,KP恐怕還不宜開巨蛋控,因為他們總是聚在主舞台正中間,別說一樓二樓的看台區,正前方以外的其他搖滾區觀眾可能會冷到不行(汗)

ROT中松本潤不是也提醒他們站成前三後二的站位嗎?那也是站位要訣之一。站成一排很平面,前三後二遠看與側看就會有立體感。尤其側看時人與人彼此錯位開,觀眾的視線比較不會被隔壁的人擋住,看不到想看的人。

 

歌舞方面,跳舞擔自是盡可能用望遠鏡觀賞了每一首重點舞曲。不會受到剪接分鏡的影響,可以從頭到尾欣賞完整的舞步,真是太愉快!這也是舞蹈擔為何非得自己飛日本看控的主要理由,可以擁有絕對的鏡頭自主權(笑)紫耀游刃有餘又充滿力與美的舞姿,真的是百看不厭。Big Bang更是努力把紫海兩人一起框進望遠鏡中,沒有打攪的分鏡切割,精彩的雙人舞,看得真是痛快!(BD千萬別剪接的太爛,拜託拜託~)不過,還是想小聲偷偷說,不是重點舞曲的輕快歌曲,也別太節省能源啊~保持均一水準的歌舞演出,才是一流的表演者。

歌唱除了Naughty GirlSpark and Spark以外,應該都是生歌(唱現場),歌聲雖然難免帶點瑕疵,偶爾有人走音(有個地方還引起觀眾的笑聲,好妙XD),但這年紀就能幾乎全場生唱,已經很不簡單。跟前輩團同年紀時相比,KP的歌唱力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穩定度不錯。

MC跟看出道控BD內收錄的感覺一樣,活生生就是一群高中男生在教室裡閒聊的景象,而且還會聊到忘記觀眾,幾個人在那邊打打鬧鬧,開心到不行。他們開心,觀眾(飯)也看得開心,就結果而言是OK的。最終場的MC話題還算有趣,聽說其他場花了不少時間介紹Jr.Jr.不擅長在台上講話也就罷了,KP好像也不太會帶話題,整段MC有一半以上都耗在Jr.自我介紹上,有點冷場。在有自己的冠番之前,KP恐怕還需要多鍛鍊一下非自家閒聊式的主持能力。

 

 

《生人魅力所向披靡》

 

去年12月看KP島是第一次看見KP生人,這次是第二次。對每個人的印象基本上跟上次一樣。紫耀依舊氣場強大,光亮耀眼。隨著不同的歌曲有截然不同的表情,有時性感帥氣,有時俏皮可愛,讓人目不轉睛。唱到後半大概是頭髮汗濕了,前髮用手一把抓上,終於盼到了現場的露額美人,雖然沒幾下頭髮又蓋下去了,本人的望遠鏡可沒錯過這幾十秒的奇跡時刻

 

海人眼睛水汪汪,彷彿會發電,加上軟綿綿的說話腔調,應該有不少姊姊阿姨很想帶回家當寵物養。廉的小頭小臉,與細到不行的手腳,讓袖子與褲管顯得特別鬆。他吃的超多白飯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岸跟神剛演完DBS顯得特別精瘦,岸臉頰有點太瘦,希望能趕快把肉補回來。神的長髮小馬尾現場看特別好看,左右兩邊長度已經可以全部綁起來,不會掉下來遮臉。正好在望遠鏡看到一個在聚光燈下的側臉馬尾,神總的紳士氣度頓時加三成。

感覺神是個蠻低調的人,但他對觀眾的照顧卻是最周全的。他給單一粉絲的飯撒不多,但每個角落的飯他都會投以目線或揮手。從後舞台要回主舞台時,他都會停下來先跟後方看台兩方行注目禮,再轉身回去。好幾次大家匆匆趕回主舞台,就只有神會對最後方的看台區多對上幾眼再走,沒有仔細觀察各個角落的粉絲反應,並且站在粉絲的立場思考過,應該是不會有這麼細心又體貼的表現。

 

最後來寫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
 

《等身大的紫耀》

 

這次的位子雖然是幾乎倒數排數的看台區(全會場中離主舞台最遠的一區),但安可繞場時,紫耀居然走上我們在的這排走道,我們又正好是靠走道邊的三個位子,所以就瞪大了眼看紫耀慢慢走近,即使前面有一個STAFF護駕(開路+擋開擠向走道的飯),直線距離一公尺內的紫耀,肉眼看得超清楚,好白好亮(多少有投射燈效果),而且臉真的好小!!(以他的身材比例,臉真的異常小)紫耀也正好走到我們這排的前兩排為止就回頭了,真的運氣算是好吧?(跟我們沒有擠到走道上堵住階梯也有關,更後面排數的人都跑出來了)

 

不過,看到等身大紫耀的同時,也看到無數觀眾伸出手來,在紫耀身前身後又摸又抓,實在覺得好可憐。明知自己下台走動會這樣被亂摸亂抓,ROT中卻主動提出想移動到走道表演,只為了讓演出更好,讓飯更高興。當飯的我們,是不是也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呢?尤其是這次遇見了正好在我們前一排的奇葩飯,歌舞表演幾乎都坐著休息懶得看,只有要開始繞場(=有拿飯撒機會)才趕緊站起來搖扇子,中途還離席不知跑去哪。除了本人視線與飯撒,其他都不當回事,感覺真的很差。跑現場二十年,從沒見過這樣不看表演只要飯撒的,超沒禮貌,也太不尊重表演者。

 

《淚流不止的紫耀》

 

真的是突如其來,本來靜靜聽著前面四人的最後致辭,輪到紫耀時,才開口說就嗚咽起來,全場立刻傳出驚呼聲。(本來是看大螢幕,想讓眼睛休息一下)立刻拿起望遠鏡,就看到紫耀如湧泉般不斷冒出的淚水,講到最重要的人(加尼桑)離開,聲音就開始哽咽,最後連話都說不出來,還低頭用手捂住臉。神跟岸都靠過來拍拍他,紫耀才慢慢再開始致辭。致辭完之後,開始唱KPQP,紫耀唱完自己的第一段,輪到另外四人的時候,紫耀一直是頭往上仰,整張臉面向天花板的的姿勢。這姿勢維持頗久,因為沒有聚光燈打在紫耀身上,用望遠鏡也看不清楚是否還有眼淚繼續滑落。等到聚光燈再次打在紫耀身上時,他已經恢復原樣,繼續演唱。臉頰上的淚痕也看不到了。說真的,有被嚇到。沒想到三個月後的控上,還會看到紫耀為加尼桑流下的淚水。加尼桑在他心中的份量之重,可能遠遠超出自己的想像。加尼桑對紫耀的期許,以及加尼桑進出世界的夢想,應該會成為紫耀今後奮鬥與邁進的動力與目標吧!

不過,何謂世界,有又如何進出世界,這又是另一個耐人尋味的話題了。新潟公演的感想,就在此停筆吧!希望明年還有幸抽中門票,再度踏進KP王國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野紫耀 King & Prince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