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自TV Guide Alpha Episode U Vol.21

 

King & Prince X Utility(有益,有用)

TV Guide Alpha Episode U Vol.21 ​-6.jpg

 

──即將發行第一張專輯「King & Prince」,Jr.時代有想像過「總有一天要出道,發行自己的專輯」這樣的未來嗎?

 

岸 Jr.彼此之間確實會聊這種話題,畢竟是夢想之一,出道之後能這樣一項一項實現,真的令人很高興。

永瀨 到了真的能發專輯的那一刻,喜悅之情完全超乎想像。

高橋 而且專輯名稱還是團名,感概很深啊~

神宮寺 我好像沒想像過發專輯,只夢想過出道,發單曲,腦袋還沒想到專輯這麼後面的事(笑)

平野 我也是。是說,專輯跟單曲差在哪裡?

高橋 在這時候問這個?(笑)

神宮寺 首先,收錄的歌曲數量不同,所以專輯能夠表現比單曲更多方向性的音樂。

永瀨 各個時期的集大成。

 

平野 原來如此,我大致懂了!確實這次的專輯收錄了各種歌曲,也包含了各種要素。說到要素,我個人印象認為這次"快樂"的要素比較多。

神宮寺 這次確實有不少PARTY感的歌曲。

平野 "快樂"有40%左右吧?

 

永瀨 說不定有60%喔?然後帥氣30%,可愛10%

 

高橋  好巧喔!我現在想的正好跟廉一模一樣。

永瀨 你根本是搭順風車吧!(笑)

──Jr.時代的歌曲也收錄在專輯裡,有回想起當時的記憶嗎?

 

岸 每一首歌都有呢。

高橋 啊,為了傳達我們熱情的思念,用莫札瑞拉起司遊戲(Mozzarella cheese game)的方式來講,如何?

 

平野 遊戲規則就是要比前一個人用更激昂興奮的語調來講。

 

高橋 所以下一個講的人要超越岸的激昂度。

 

岸 (講話變小聲)「Bounce Tonight」簡直是經典中的經典。

 

平野 要再更低調一點啦~

 

岸 (呢喃程度的聲音)像是性感的舞步,敞開襯衫的地方,充滿讓粉絲興奮的要素。第一次在「EX THEATHER ROPPONGI」表演時的歡聲,我永生難忘。我從沒體驗過那麼盛大的歡叫聲,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想以後很難再有同等級的雞皮疙瘩了。

 

平野 這樣啊~(非常興奮的語調)我是「MIXTURE」吧!

神宮寺 怎麼突然一下子拉高了…(笑)

 

平野 (很大聲地說)舞台的簾幕降下,把我們的身影映在上面的演出,那個登場方式真的超帥!不過我也想起簾幕撤下時,我的腳去勾到,差點摔倒的事。

一同 有,有這麼回事(笑)!

岸 嗯,下一個人該用怎樣的語調來講呢(笑)

高橋 輪到我了。(用假音)我超喜歡「THE DREAM BOYS」真的(哭泣的演技)

岸 啊,哭了(笑)。

平野 激昂過頭了。

高橋 (哭調)第一次表演時,滿懷洋溢的情感,我永遠都忘不了。可是同一首歌一直唱,無論如何新鮮感都會逐漸消失。我絕對不想變成那樣,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不想忘記那時候的感覺。

永瀨 (非常有氣勢的高音)當然,Mr.KING時代的每一首歌都有回憶,但當時以別的團體立場聽到Prince的歌曲,我真的覺得每首都是名曲!不覺得好歌很多嗎?

神宮寺(深呼吸後…用幼兒講話語調)謝謝!我啊~超喜歡「Prince Princess」!因為那是給Prince的第一首歌,真的很高興。在少俱第一次表演時,緊張到不行。不過,會場的氣氛很溫馨,那副景象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岸 ……我雖然認識神宮寺很久了,但我現在正在想「神宮寺究竟是怎樣一個人?」這角色個性也太強了吧!(笑)

高橋 這證明了人是有辦法改變到這種程度的。

 

永瀨 看得出來大家都累了,這遊戲就到此告一段落吧(笑)

──那麼,就恢復正常吧!(笑)這次專輯的形式,有讓你們特別感覺到彼此聲音的"效益"嗎?例如,能賦與歌曲色彩,或是團體音樂中擔任的角色等等。

 

平野 這樣啊~比方說,海人的聲音高亢,屬於有張力的唱法。所以必然會給人明亮的印象,聽著聽著就穿透過去的感覺很舒服。

神宮寺 怎麼說呢,在我來講,海人的聲音是『母之大地』。


岸 喔~出現了!

神宮寺 只要閉上眼,腦中就會浮起遼闊的大地景色。

 

岸 海人還給人MOGOL ART那種可以自由動作的能幹印象。


平野 ……WOOL(羊毛)?

永瀨 不對不對,是MOGOL啦~(笑)裡面有鐵絲,可以彎曲成各種形狀的那個。

岸 對,就是那個。可以自由變化成各種形狀,漂亮地裝飾。

高橋 好感人!不過,岸你怎麼有辦法突然想到MOGOL這種小學勞作課才會出現的東西啊?

 

神宮寺 果然是表現的天才呢!這樣的岸,聲音宛如飛馬,歌聲彷彿直奔天際。

高橋 飛翔在高空的感覺呢。還有,唱起平穩旋律時,岸的聲音能讓歌曲顯得更溫柔。

 

永瀨 還帶有悲切感。相反的,神宮寺的聲音很有魄力,可以表現出男子氣概。

平野 也很常唱RAP部分。

 可以說是像在空中飛翔的老鷹般的聲音。
 

高橋  老鷹?你有被人這樣講過嗎?


神宮寺 到目前為止沒有(笑)

岸 就是那種很有架勢,咻~地飛翔感。

平野 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用動物做比喻,是怎樣啦~(笑)

高橋 哈哈~神宮寺的聲音也擔任了整體平衡的角色。

岸 沒錯。廉是像草原般的聲音。

永瀨 又要開始比喻了(笑)

岸 深奧又有立體感。

 

高橋 就是廉在歌曲中常唱的那個嘛!就是~耶~

神宮寺 你想說的是假音嗎?

高橋 對,假音。

 

永瀨 還~耶~哩!我哪時候唱過喔~耶~啊?(笑)

岸 紫耀的聲音則是像畫具一樣,能增添歌曲的色彩與光澤。

高橋 我懂!光澤!

平野 我的聲音可是沙啞的。

永瀨 那很有個性啊~既有光澤,也有深度。

高橋 對,而且聲音充滿色氣(笑),起頭一定是氣音。

平野 氣音會自己跑出來。我這種嗓音,一開始聲音是出不來的,就像跑步之前,得先快走熱身一樣(笑)

高橋 原來如此,起步模式(笑)。不過,唱抒情歌的時候,這是很重要的要素。

永瀨 嗯,剛剛說的每一個人的聲音和在一起,就會成為King & Prince的歌聲。

神宮寺 專輯裡各種聲音的重疊,聽起來說不定會很有趣。

 

──出道一年,什麼時候會讓你們感到Jr.時代的經驗派得上用場

 

平野 在現場被要求臨機應變的時候吧?Jr.時代配合現場的狀況調動,緊急應對都是理所當然的,那種應對能力非常派得上用場。在連續劇或是電影的拍攝現場,導演一下指示,身體就會自然動起來,我認為是受益於Jr.時代的經驗。

永瀨 另外像是記者會,也是因為Jr.時代就經驗過,現在才有辦法不緊張過頭。

神宮寺 Jr.時代有點像是暖身運動,出社會前特訓的感覺。


永瀨 同感!作為一個社會人的洗禮,面對工作的態度等等。重新再回顧,真的會覺得Jr.時代的經驗,讓我們出道後能夠不丟臉,呈現有模有樣的大人表現。真的是很派得上用場的經驗。

平野 要比喻的話,Jr.時代就像是要外出前得穿上的衣服。

高橋 比喻得真好!從Jr.時代就開始學習真誠地面對粉絲也很重要。一直思考著要怎麼樣做粉絲才會開心,到了出道巡迴演唱會的時候,點子就自然跑出來了。

岸 對呀。坦白說,Jr.時代也有很多辛苦與難過的事,對我個人來說,實際感受到有人願意看著自己這點很重要。過去的體驗沒有一樣是無意義的,能夠這樣想,也是因為Jr.時代的經驗使然。這世界上到處都有許多可能性與機會,正因為自己親身感受過,現在才能如此正向思考。



──原來如此。身為偶像的 “Utility”……”有助於他人”,”能為他人做什麼”的部分,你們又是怎麼想的?

 

永瀨 這樣講或許聽起來很自我中心,不怕被誤解直說的話,我想首先為自己努力是很重要的。透過自己努力的姿態,若能讓粉絲感到幸福的話,就再好不過了。起初雖然不是為了他人而努力,最後的結果還是變成為了他人而努力。

 

高橋 我也是這一型的。起初並不是以成為偶像為目標,只是想試試看而開始做。但最初站上舞台時,粉絲對我說「看到海人的笑容讓我感到幸福」。「即使是這樣的我,也能讓人感到幸福啊~」這樣的想法成為我的動力,這份心情現在也還持續著。

 

岸 讓對方開心,感到幸福,這麼做也會轉變成自己的幸福。真要說起來,有這麼多接受我們,為我們感到開心的粉絲,真的非常感謝她們的存在。

 

平野 是啊~不過就答案而言,我是相反的。我首先會想到的是為他人做點什麼,想成為有用的人。原本想當自衛隊,也是基於想助人的想法。後來跟事務所的人談過,告訴我「偶像也能在精神面幫助人喔!」,這是我現在還持續當偶像的理由之一。從事這份工作,祈願人們的幸福,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點。

 

神宮寺 我也跟紫耀一樣。基本上無論是哪種職業,我認為都是為了人們的幸福而存在的。只是我剛好做的是偶像這份工作而已。還有就是這份工作能讓我有更強烈造福他人的感覺。演唱會上可以直接看到粉絲開心的模樣,我也會為了眼前所看到的人們更加努力。

 

高橋 確實能實際感受到呢!曾經有一位媽媽來信,「我兒子看著King & Prince,努力和病魔奮鬥中」收到信的時候,會特別覺得自己稍微起了作用。

岸 每個人的聲援,每個人的笑容,都讓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永瀨 嗯。收到小朋友努力寫字的信,真的讓人特別高興。

 

平野 我曾收到一位婆婆粉絲的信,「我得活久一點,才能多看紫耀久一點!」她這麼說真的讓我很高興。期待看到我,就能讓她更有精神,真是太好了。粉絲對我們的支持,真的很偉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