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tsuo要我來寫這次活動的引言,正好我也有很多話想說,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自從95年對晴海一見傾心之後,一路看著光一跌跌撞撞地走來,居然也過了十幾個年頭。

  這十幾年來,看著光一從一個歌唱得咪咪喵喵(←請用台語發音)、舞跳得二二六六(←還是請用台語發音)、連話都講不好,只會躲在相方身後的慘綠少年,如彩蝶展翅般地蛻變成今天能歌善舞、一站到台上就開始擋不住地發光發熱的王子殿下,身為一個歌迷,除了為他感到驕傲之外,也常常汗顏於自己的成長速度及不上他的萬分之一。

  自H控以來,我沒有再看過KK的演唱會,這次因為跟朋友去湯布院旅行,便順道去看了大分的場次。當我看完上半場之後,差一點想要再衝鹿兒島。因為單就上半場而言,這次的演唱會是連我這種無法與時俱進的老放都能看得很開心。

  就在我為這次的大分地方控驚艷不已,帶著滿溢的激動回台,怎麼會知道,隨即就爆發了鹿兒島all last事件。

  曾幾何時,那抹足以帶來整個春天的融雪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總是藏著些許陰霾的苦笑。曾幾何時,那個不管在任何惡劣的情況下,為了炒熱氣氛,不惜作賤自己也要取悅觀眾的人,居然會在一段長達三十幾分鐘的MC中,從有說有笑慢慢地靜默下來,最後連營業用的偶像式笑容都擠不出來……在罵光一不專業之前,能否先用大腦想想,什麼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不禁要問,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恨不得捧在掌心裡細細呵護的光一,要把自己陷入這樣進退兩難的窘境?

  在罵光放不理性之前,能否先用大腦想想,如果光一今天在團體活動中也能發揮到百分之百、也能毫無顧忌地樂在其中的話,光放又何必望穿秋水地只想要看到他的個人活動?

  想想1/2帶給我們的驚喜、想想mirror帶給我們的悸動,堂本光一這個人,不管是在台前的音樂創作、舞蹈展現,還是幕後的舞台設計、流程編排上都還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如果我們明知道他還有許多壓箱的才華卻無緣得見,那是多麼令人扼腕的一件事啊!

  再過30天,光一就要30歲了,對一個藝人來說,這個年齡其實是很殘酷的。他還能走多久?老實說,我不知道,也不敢去憶測。此時此刻,我們所能作的,只是把手放在左邊的胸口上,問一問自己——我希望看到光一作什麼樣的表演?在他有限的演藝生命裡,應該把重心放在什麼樣的表演上,他的才能才不算浪費,我們這些有幸與他誕生在同一個時空的歌迷才不會遺憾?

  我們的力量或許很小,我們的聲音或許很微弱,但是如果我們因此就放棄了發聲的權利,那麼,同樣的事件只會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

  我真的不想再聽到「今日は、敵ばっかりか?(今天大家都與我為敵嗎?)」這種話從光一口中說出來了。

  我其實不太貪心,只希望他能擁有一個能夠輕鬆作自己的舞台,如果他忘了「取悅別人要先從取悅自己開始」的道理,作歌迷的就有必要適時地提醒他一下。

  我想念他在鏡控裡閃閃發亮的眼神和源源不絕的笑容、我想念他難得激動的勝利手勢、我想念他用撒嬌的語氣說「楽しい~ね(真開心~)」、我想念……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想念,請把你的愛化為實際的行動。讓光一知道,我們有多麼感謝他這些年來所帶給我們的勇氣與力量,現在是換我們為他作點什麼的時候了。


                                                  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