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ream Fes後(第一次復出唱歌),當時就達成結論:
包括光一在內,所有STAFF都一致認為不插電形式在巨蛋行不通。

因此冬控的選項只有兩個:舉行和以往相同形式的演唱會or不舉行。

光一主張不舉行,但剛表示沒問題,可比照往常演出。
於是整個作業就朝正常演出方向進行準備。

2.冬控的第一次討論。
剛表示,不是不插電形式就沒辦法表演。
此時已對外公布要開冬控(抽票等等事宜),
光一便提議採用管弦樂團形式,STAFF也贊成,整個作業就改變路線進行。
(這時已過了11月中旬,離開唱不到一個月)


3.光一負責提出舞台的視覺演出點子,在歌的編曲方向性上下功夫,
STAFF,PA(音控人員),吉田建桑,在大家的努力辛苦之下,最後呈現出大家看到的冬控。

*顧慮到剛的耳朵,主音箱這次放得離舞台特別遠(=比較靠近觀眾席),
所以這次舞台上很安靜,跟在觀眾席上聽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4.本月MEMO部分。講到光一去看嵐控的感想。(去看嵐控果然是為了感謝松潤與相葉在PARTY時的幫忙)。

光一想對松潤說的感想:「平和そうでいいね(看起來很和平,真好!)」

5.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要找到100個能參加演出的管弦樂演奏者,
要找樂團指揮,要選好曲目,決定編曲方式,再改寫成管弦樂團演奏的樂譜。
(這方面Staff跟吉田桑付出相當多的辛勞)

6.既然有100位演奏者,就有100樣樂器=100樣音源=100支收音麥克風。
PA音控也就要控制調整100個按鈕,所以演唱會結束後,PA看起ˋ來是普通演唱會好幾倍疲憊的模樣。
不過到場的相關人士表示,管絃樂團在巨蛋的音響表現比想像得要好,光一說:那是因為我們的PA非常優秀!

 

7.下個月也會繼續講冬控的話題。
這次是在日經STAFF以"危機處理的經驗對其他從表演工作的人會很有幫助"的苦心勸說下,
光一才答應以冬控為主題寫文,雖然非常苦惱到底該寫到(曝露內情到)什麼程度。

-----
感謝日經STAFF在背後推一把,不然打光一都不可能主動把這些內幕寫出來讓我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