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Amazon的顧客推荐評論中看到一位非放的男性這麼寫:
在日本雖有安室奈美惠走美國舞曲路線,創作優質的MV,
堂本光一顯然也是走這樣的路線。
畫面呈現有滿分一百分以上,運鏡流暢度與美感都無話可說。
曲子本身雖有點單調,但整體而言是最棒的DVD!
以『歌手』的角度來看,我完全不期待,
然而以『藝術創作者/音樂人』角度來看,
我想我願意追隨他一輩子。

-------
註:『藝術創作者/音樂人』的日文原文是アーティスト,
字源雖是Artist,但意思跟英文不完全相同,涵蓋的層面較廣。
------

縱使他對光一的歌喉與曲子評價不高,但能讓一位男性說出
「我願意追隨他一輩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每個人對歌聲與曲子的偏好本來就是千百種,
光一的歌聲不是平井堅或久保田利伸那種
十個人聽至少有九個人愛的天籟,
曲風也不屬於Amigo那種朗朗上口的大眾路線,
這位男性不是放,我們也不知道他對歌聲與曲風的偏好,
他有這樣的感想,以客觀立場來看,mitsuo可以接受。

再仔細想想,非放的他對光一的歌聲不期望,對光一的曲子不感興趣,
卻因為光一製作的MV(包括歌舞的整體表現,運鏡剪接等等)
讓他眼睛一亮,對歌聲與曲子的不滿足頓時顯得不足為道,
藉由「Deep in your heart」MV所傳達出的『完整KOICHI WORLD』
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千(←他說超過滿分)的魅惑吸引了他,
所以令他決定一輩子追隨光一。(To oxxxx 以上是我推想的原因)
這表示他承認的是『光一的全部』,他看到了完整的KOICHI WORLD,
比起單單稱讚喜歡歌或喜歡舞的PART OF KOICHI,
這才是無上的讚美與五體投地的臣服吧!

因為這麼想,所以寫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

順便聲明一下。
mitsuo從來不認為光一是完美無缺的,
而且就因為他不是完美無缺,又能接納週遭的批評,
正視自己缺點/弱點,,朝著改進的方向不懈地努力,
所以mitsuo才會這麼欣賞他,尊敬他。
基於個人嗜好(?),以後這裡仍會提供這類有褒有貶的建言批評文章,
如果讓各位產生不愉快的情緒,還請多多包涵與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