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歲的光一加入事務所後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就是電影「200X年‧翔」的主角。
在『壽司王子』開播前,來回顧一下當年光一首次參加戲劇演出的心境吧!

譯自Potato 1992年11月號(第三次登場)

「200X年‧翔」電影出道!堂本光一專訪

進入演藝圈後,遇到了各式各樣驚奇的事,但其中讓我最驚訝的,還是擔任電影主角的這件事。夏天剛開始的時候,我跟剛一起參加了電影的試鏡甄選,事務所的社長(加尼桑)說,因為剛以前有參加劇團演出,所以應該會是剛被選上。我自己也是這麼想,結果電影公司卻突然打電話到我家,說決定由我飾演主角,那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高興的心情當然也有,但自己究竟能不能勝任的不安情緒還是比較強烈。

暑假中進行了彩排與攝影工作。調整燈光居然那麼花時間,這點讓我很意外。關於台詞的部份,導演要我以『自己心情去講』就好,於是我會問『那現在的心情用這種感覺講可以嗎?』,幾乎所有的台詞我都是以自己的心情講出來的。

說到演戲的經驗,我只有在幼稚園的才藝發表會上演過兔子而已(笑),雖然我也很期待電影上映,可是我自己不敢看,真不想去電影院啊~(笑)

因為雜誌採訪與上(事務所)研習課的關係,最近比較常來東京,我都是跟剛在京都車站集合一起來。之前參加NHK BS台的傑尼斯特集的時候,我真的超緊張。因為有好多前輩在場(m註:包括少年隊、忍者等等),又是現場直播,而且突然叫我做原本流程中沒有的自我介紹,害我當場慌亂得手足無措。後來看了錄影帶,看到我那張緊張兮兮的臉,連我自己都想笑。不過能參加那個節目的演出讓我覺得「啊,我真的成為傑尼斯的一員了!」真的好高興呢!

將來我希望能成為光GENJI那樣的大明星,能和少年隊一樣演出音樂劇。為了達成目標,首先得練舞(笑),我的身體很僵硬,很糟糕呀!雖然我已經自己自家裡練會著手後空翻,但手不着地的後空翻我還不會,應該還是學會比較好吧!(笑)

對了,我也參加了光GENJI的夏季演唱會(大阪城HALL),穿著夏季浴衣在舞台上玩煙火,騎腳踏車跑來跑去(笑)。真希望能把趕快舞學好跳好,好想在舞台上跳舞!

-------

雖然是13歲阿光的童言童語,但mitsuo加粗的那幾個句子,還是可以窺見光一至今依然不變的個性與工作態度(笑)

一定有很多人以為傑尼斯藝人參加電影或連續劇演出是事務所安排的吧?其實在成名以前,傑尼斯藝人跟其他事務所的新人沒兩樣,也是參加試鏡甄選爭取到演出機會。據mitsuo所知,『人間失格』也是光一參加試鏡甄選才得到留加這個角色的。(之後有機會再挖那份報導出來翻譯)

另外,之前說要掃幾張兒童光給大家看,下面這張是這篇POTATO報導的照片,
13歲的阿光,果然是很普通的孩子吧!(笑)



下面這兩張出自1993年Duet。
這時候已經開始參加中居主持的IDOL ON STAGE,
頭髮也已經可以自己吹整得很漂亮(Jr.時代可沒有造型師,都得自己打理造型)
不過臉蛋與身材都還是『兒童→少年』的感覺(^^)




一邊照鏡子一邊整理儀容,準備上台演出的模樣。
認真的表情跟現在幾乎沒兩樣啊~~


  
特別找一張2003年的SHOP樂屋照出來給大家比對。
微微嘟嘴的表情與頭前傾的角度都一模一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